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3秒完测AiP模组! 棱研科技首创5G毫米波自动化测试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748】

锁定毫米波技术的台湾新创公司棱研科技(TMYTEK)日前(20日)在欢厌公司成立6周年的同时,盛大发表了其首创之5G毫米波测试方案XBeam,为部署5G NR基地台提供快速、自动化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毫米波测试量产利器。

棱研科技??总林决仁展示了该公司针对普及毫米波应用所需的完整测试解决方案,包含加速验证天线与演算法的开发套件BBox、测试软体BeamDear、升降变频器UD Box等。
棱研科技??总林决仁展示了该公司针对普及毫米波应用所需的完整测试解决方案,包含加速验证天线与演算法的开发套件BBox、测试软体BeamDear、升降变频器UD Box等。

棱研科技创办人张书维与??总林决仁於本次发表会轮番上阵,共同展示台湾新创在先进网路技术领域的研发实力,并即时启动搭载最新XBeam方案的天线模组自动化机台,让现场与会的产官学界合作夥伴与研发先进一睹棱研科技的最新毫米波测试技术研发成果。

「最快2~3秒就能完成一片天线模组的测试,」林决仁在现场演示时难掩喜悦地说明:「XBeam方案能够与自动化系统整合,透过棱研科技开发的专利量测技术(beam-to-beam measurement technology),不需传统天线量测系统的机械式定位器(mechanical positioner)就能快速且准确的完成天线模组测试。」

林??总进一步解释,由於毫米波相较於sub-6 GHz频段展现了物理上的高频特性,毫米波天线模组中的天线与电路不再使用连接器互连,而是采用天线封装(antenna in package;AiP),将天线与电路的布局紧密相邻,但这也代表了接触性测试不再可行,空中传输测试(over the air;OTA)因而成为重点开发技术。

然而,OTA测试技术门槛高,且一般OTA测试系统机台体积大、测试费时,还需手动调整叁数,不利於量产。

林决仁指出,苹果近期推出的iPhone 12仅在北美地区支援毫米波服务,未来智慧型手机也会逐步扩大支援这项高频通讯服务,到了2022年,预计将有18亿个天线模组需要进行毫米波测试,时间与金钱会是毫米波发展的两大考量。

解决最新产业与最新技术的问题,就是新创成立的首要之务。林决仁??总表示,棱研科技当初决定开发XBeam解决方案的初衷,就是要解决普及5G毫米波应用的测试痛点,棱研在研发之初便考量到自动化生产的需求,并在规划产品时同时锁定5G基地台设备市场对软体与硬体的技术支援需求。

在软体方面,XBeam毫米波测试方案提供三大技术支援:首先,藉由OTACali技术,开发人员就能校正毫米波AiP的相位与振幅;mmWatson技术则可进一部侦测异常模组中损坏单元的所在;BeamPicasso技术甚至能从不同角度侦测出波束成型的特性,呈现波束的一维与二维扫描影像,助力开发人员高效掌握测试晶片的量测要点。

棱研科技目前与台湾自动化设备制造大厂鸿劲精密合作,将自动化测试机台与XBeam先进的毫米波测试软硬体资源整合,完善台湾迈向全球5G供应链的毫米波技术生态圈,并广邀台湾具备坚强实力的电子元件研发与制造供应链,携手并进将台湾打造成全球毫米波技术的汇集地。

關鍵字: AiP  毫米波  5G  波束成型  棱研科技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K1ER0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