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llSeen联盟:建立物联网统一标准
框架来源于高通 AllJoyn 开源项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6135】

从智能手机、平板到穿戴式装置,物与物相连的情境正不断拓展应用领域,不过,正因为要串连的装置实在太多,制定统一通讯标准的呼声也愈来愈高。日前有数十家科技企业组成了 AllSeen 联盟,旨在建立、维护统一的设备间通讯标准。AllSeen 联盟将推出开放原始码的系统平台,任何开发商只需要将 SDK 嵌入软件中即可实现互连。

AllSeen 联盟最初的框架来源于 AllJoyn 开源项目(图:Alljoyn.org)
AllSeen 联盟最初的框架来源于 AllJoyn 开源项目(图:Alljoyn.org)

AllSeen 联盟中的知名机构及厂商包括 Linux 基金会、高通、LG、夏普、海尔、松下、HTC、Silicon Image、TP-Link、思科等,涵盖了处理器厂商、网络基础设施商、路由器厂商、家庭终端厂商等。这种跨领域的组成,有助于真正发展出一套大家都能通用的物联网互连架构。

AllSeen 联盟最初的框架来源于 AllJoyn 开源项目,主要由高通创新中心驱动。无论是终端产品、应用、服务,通过 AllJoyn 就可以互相通信。AllJoyn是由开放、统一的框架和核心服务组成,让开发人员透过其软件开发框架,可以开发点对点及多屏幕的应用,以便使邻近的操作系统、应用或装置得以相互串联、控制及共享资源。

很显然地,高通知道单凭自己一家公司的力量,并无法有效改善整个产业环境,因而愿意将自己的技术开放出来,以生态体系的角度来经营这个新兴的市场。在这个开放的前提下,参与的厂商更愿意贡献相关的软件及工程技术资源。

IDC预测到2020年,全世界连网装置将超过2,120亿个,市值达8.9兆美元。无论对于高通这类的芯片厂商,还是海尔、TP-Link、思科等产业链厂商,智能手机已经渐渐成为过去式,物联网才是承载未来的关键。

AllSeen联盟最终希望打造一个开放的软件架构,可以让家中的电视、机顶盒、路由器、智能照明系统和其他设备无缝地连接起来,并跨越iOS、Android、Windows 或 Mac 等不同的操作系统。

延伸阅读:

AllJoyn是以C++撰写而成,提供多种语言系结(language bindings)及跨多种操作系统及芯片组的完整实作。例如AllJoyn已包含Android、iOS、Mac OS X及Windows RT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AllJyon不是网络协议,它需要有网络才能运作,必须跑在网络堆栈之上,像是Wi-Fi、蓝牙、4G、Ethernet等。

關鍵字: Alljoyn  物联网  AllSeen Alliance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QF9AW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