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Beceem推出减少40%耗电量的WiMAX芯片组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5月3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39】

行动WiMAX半导体厂商Beceem Communications宣布,将在今年底前推出新一代WiMAX芯片组,模块的封装面积可以比原来缩小一半,尺寸大小与邮票相同,未来应用将以嵌入在手机内等可携式产品为主。

目前在技术上,WiMAX芯片组仍然存有高功耗、行动接收效能较差、单位成本较高等课题尚待克服。与原来的WiMAX芯片组相比,Beceem的产品具有更高的整合度、更小的芯片尺寸以及低功耗等革新设计。

Beceem的WiMAX芯片组产品,是由双芯片组成:基频处理器(BB)和射频收发器(RF)使用CMOS制程,由台积电代工制造。除芯片组外,Beceem还提供PC卡参考设计方案。在连接Samsung的2×2 MIMO装置时,最高可达到15Mbps的实际下载速度,理论值可以达到最大下行量为20Mbps、最大上行量为7Mbps的数据传输速度。

Beceem的投资股东包括Intel、Samsung、NTT DoCoMo、NEC和三井物产(Mitsui &Co.Ltd)等,Beceem和Runcom目前在行动WiMAX基频芯片领域占有领先地位。不同于Intel、Fujitsu、ST等在802.16d领域站稳脚步的大厂,Beceem跳过固定WiMAX阶段,直接在行动WiMAX领域先声夺人,早期南韩行动WiMAX自定义标准WiBro设备,便使用Beceem所推出的芯片组产品。Altair、Amicus、ApaceWave和Redpine Signals也正在行动WiMAX基频芯片领域落地生根;射频芯片方面则有NXP、GCT和AsicAhead等默默耕耘。

Beceem营销副总裁David M. Patterson认为,这款行动WiMAX产品最大优势,在于可比原有产品大幅降低耗电30%~40%左右。Beceem并计划采用单芯片设计以降低单位产品成本。

根据市场调查研究机构In-Stat的研究报告显示,从WiMAX领域来看,2005和2006年的WiMAX芯片组,绝大多数是固定WiMAX(802.16d)标准,不过厂商已逐渐将重心移转到802.16e,目前WiMAX论坛的成员已超过440家,802.16e的产业链已初步形成。但是行动WiMAX正面临着多种无线宽带技术的竞争压力,包括802.11n、EV-DO、HSPA、UMB、LTE(Long Term Evolution)等等。

關鍵字: WiMAX  802.16e  Beceem  Runcom  Altair  Amicus  ApaceWave  Redpine Signals  David M. Patterson  網際骨幹  无线通信收发器  系統單晶片 
相关新闻
政府应积极布局LTE-A 迈向5G行列
[评析]LTE站稳主流地位的三大挑战
[调查]全球LTE手机市值年成长372%
台湾WiMAX产业的下一步在哪里?
[4G国际论坛] 4G落后 WiMAX该让出频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PK8IC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