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ndroid Day>白热化竞争 团队发展成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5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695】

「2011年是中国非常疯狂的一年!」在5月3日Ctimes举办的Android Day中,优亿市场CEO靳岩说。移动互联网、App等词汇已经成为中国过去一年的热门关键词,Android在中国的市占率更快速攀升至68.4%。许多人开始投入App的开发,在移动互联网中找到商机。不过这样的蓬勃发展背后却也产生许多问题。

中国Android发展迅速,自2008年10月第一波Android智能手机发布后,到现在市占率已达68.4%,较2010年底成长35%。然而过快的发展却导致几个严重的问题产生。包括Android最让人所诟病的版本分化严重,开发者难以开发出适合各种版本的应用;用户对于App质量开始要求,普通的App已难以获取用户青睐;推广渠道过于分散,如手机制造商、代理商、零售商、互联网营运商等;以及难以找到适合发展的营利模式。

经历2011年的疯狂后,靳岩指出,2012年将渐趋理性。为了获取更大的利润,开发者的思路已经开始改变,过去以量取胜的想法已不再是王道。现今开发者或投资方所考虑的是如何将量转换为质,包括用户体验、产品性能、设计、内容甚至是品牌,另外,如何透过合适的营利模式,将几百万或几千万的用户量转换为获利来源也是考虑的问题之一。

据统计,在Google Play或其他Android商店中,用户下载数有90%集中于排名前两千的App,其中有许多应用在内容或功能上重复,靳岩表示,唯有提升质量、内容或品牌,才能脱颖而出,够吸引用户。

此外,靳岩也提到:「白热化的竞争即将开始,对中国来说,过去单枪匹马开发Apps的时间点已经过去。」各种拥有不同技能的开发者、策画师、产品经理、市场人员等组成结构更加健全的团队,从产品开发至营销端建立完善的营利模式,并做好品牌形象才是长久的发展模式。

關鍵字: Android Day  App  优亿市场  靳岩 
相关新闻
莱镁医iNAP Lab+ APP通过卫福部医材许可
工研院携手博唼生医研发有成 打造「膝」??更乐活
「WHATs NEXT!移动到未来」2017第二届高峰会即将登场!
人潮即钱潮!资策会携联网业者拓展转运型商圈商机
Uber用大数据颠覆传统商业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5074CC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