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开放vs封闭(1) Android力扳邪恶帝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2月0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387】

Android以开放软件之姿,直取行动市场,短时间内就吸纳了各大手机品牌的投靠,不仅使得手机市场在短短几年内就发生了巨幅的变化,也使得行动市场分裂成两大主要阵营:封闭与开放。由邪恶帝国为首的苹果阵营,和开放共享为主的Android阵营,成为目前行动市场的两大势力。

问题来了。苹果集团财大气粗,加上其产品的确够吸睛,要称霸行动市场易如反掌。那么,Android呢?

事实上,从问世到现在的短短三年之间,Google挟Android之威异军突起,从零开始,到目前已经囊括了48%的市场占有率。苹果的iOS也不遑多让,从刚推出的2%市占率,目前已经占有19%市场。反倒是原有的手机霸主Nokia,其Symbian系统市占从三年前的47%掉到16%,微软从12%掉到1%,RIM也从17%掉到12%。可以说,目前行动市场几乎成了苹果与Android两阵营的天下。

只是让人不解的是,当初苹果在贾伯斯的主导之下,亮出iPhone大刀直捣行动市场,以苹果的庞大资源,拿下该市场应该有如探囊取物一般轻而易举,但目前看似在Android大军面前有点招架无力。专家认为,苹果以巨人之姿,如今却只能居于老二地位,这一切其实早就有迹可寻。

怎么说呢?其实这一切成也苹果,败也苹果,正是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的道理。由于苹果推出iPhone之后的成功,树大招风,这使得其他品牌大厂陷入苦思,如何能够力保自己江山,又有足够战力与苹果的势力抗衡。这时崛起的开源软件Android正好占到了天时地利之便,包括三星、LG、HTC、摩托罗拉、SonyEricsson等品牌全数投入Android系统麾下,而双方也都对于合作成果表示满意。

原来,正是因为苹果在后给力推了一把,才造就了Android的成功。

这场封闭与开放的战争,Android看似占了上风,但两大阵营也都拥有一定的支持者。只不过,看着Android的功成名就,也是有人选择走自己的路。例如Nokia便选择与微软合作开发新系统,而HP自己打造WebOS系统,三星也研发自家的Bada平台。

至于苹果的下一步战略,其实摊开iOS系统,虽然该系统是成名于手机,但从iPhone到iPad,iOS怎么看都像是针对计算机量身打造的系统,在不久的未来,iOS肯定会在计算机市场上发光发热。不过苹果目前的当务之急,当然是让iOS市占更提升,说穿了,就是卖出更多iPhone,将Android阵营踩在脚下,重新找回行动市场制高点。

關鍵字: Android  Apple  Google 
相关新闻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统开放使用ChatGPT资料输入小帮手
达利思与Google云端合作建构全新AI驱动的安全功能
Google Cloud推云端人才摇篮计画 三年培育1500位云端人才
Supermicro最新Android云端方案采用Intel GPU处理核心
Google智慧手表Pixel Watch秋季正式上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5J2AOK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