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运算由云端转移至边缘 将释放更多应用可能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976】

智慧物联网是AI趋势下驱动的一个市场方向,其应用也将扩及至智慧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工业监测、智慧医疗、水质监测、商品追踪、智慧制造等多个领域,也可能彻底颠覆公部门对各项公共设施的维运管理,进而改变人们工作、生活与商业营运的方式。

Arm首席应用工程师沈纶铭
Arm首席应用工程师沈纶铭

Arm首席应用工程师沈纶铭指出,在智慧物联的架构之下,运算正由云端转移到边缘。随着人工智慧技术日益成熟,智慧运算已可在资源受限的边缘执行。各式应用智慧物联需求,驱动着运算从云端伺服器到边缘运算装置上。这种转移的重要性可分别从几个面向探讨:

· 释放更多的应用可能性:不再受限云端伺服器成本以及云端传输延迟,提供使用者更多样性的应用服务;

· 更好的隐私保护:使用者不需要将本地的资料上传云端伺服器进行运算,可避免有心人士恶意的攻击。

· 提升智慧物联的速度与效能:因智慧终端装置数的增加,边缘运算可以加速智慧物联的速度,并分担运算中心的运算与效能需求,将运算技术下放到终端除了可以缩短反应时间,更可以提升智慧应用的效率。

所谓智慧终端,即是在原本装置上需要具备AI算力与安全性的能力。以Arm目前的产品为例,M55与U55是Cortex-M系列产品经过这两方面需求强化下的下一代产品,AI算力是原M4的480倍,并具有TurstZone功能,更能符合智慧物联的安全性需求。

另外,在5G技术逐渐迈向商用之际,沈纶铭认为,相较上一代的4G技术,5G强调的是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迟、更多的连结数量,这些特点将引爆更多种应用与Edge Computing 的需求,介於End-Device 到云端之间的装置将越来越多。

从5G传输的边缘运算能力来看,不论是RU(Radio Unit)、DU(Digital Unit)或者CU(Centralized Unit),Arm都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案,知名的合作夥伴如Marvell、NXP等,他们都有提供DU与CU的解决方案,这些都已有概念验证PoC(Proof of Concept)。

在未来世界,端点装置(end-point device)也能有资讯运算能力(Intelligence)。Arm的布局就是在传统CPU 工作负载的效能以外,再多加一个象限,也就是AI 与机器学习的表现。所以Arm近期发表的Cortex-M55,它的CPU传统工作负载表现大约在Cortex-M4 等级,但其机器学习的表现则较Cortex-M4高出15倍。

对於End Point 端、Cloud Service、Content Provider等,这一路上所有的中间厂商都会因5G与边缘运算受益。而采用Arm M55与U55将能更快符合5G时代边缘运算上的需求。

關鍵字: 边缘运算  Arm 
相关新闻
Arm发布车用技术及运算子系统路径图 将加速AI车辆上市时程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开发无线基础设施的端到端5G SoC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赋能智慧边缘 行动运算处理器的时代革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4PBAO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