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蓝牙技术联盟发布新规格草案 扩大接触风险通知系统的标准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286】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自8月宣布正在制定让穿戴式装置加入现有手机接触风险通知系统(Exposure Notification Systems;ENS)的规格标准以来,至今已经超过150家蓝牙会员公司加入接触风险通知工作组(Exposure Notification Working Group;ENWG),致力将现有手机的COVID-19接触风险通知系统标准化。

蓝牙技术联盟於12月初发布了可穿戴装置接触风险通知系统(Wearable Exposure Notification Service;WENS)的初步规格草案,邀请蓝牙会员公司、政府卫生机关和其他叁与接触风险通知系统开发与部署作业的相关单位,就新的规格提供意见回??。

蓝牙技术联盟将持续开放接收回??、予以检视并纳入规格的更新草案,直到正式采用为止。

公共接触风险通知系统主要由政府卫生机构部署,其采用的蓝牙技术皆已嵌入手机,如有民众确诊感染COVID-19或其他传染病时,曾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员都会收到通知,其中广为人知的范例就是Google和Apple携手打造的接触风险通知系统,如今已有超过60个地区采用Apple|Google ENS。

由於手机高度普及,因此非常适合作为推动接触风险通知系统的载体,但仅凭手机就要涵盖所有族群是不切实际的,因此,蓝牙技术联盟正打造一套规格,建立标准化方法来扩大支援可穿戴装置,同时保有同等的接触风险通知系统隐私和安全保护,更将系统扩大至如手环的可穿戴装置,即可更完善照顾手机使用率仍低的群众,包括国小学童和居住於照护机构的年长者。

除接触风险通知系统之外蓝牙技术更可用於实作创新解决方案,协助管理疫情扩散、加速全球的重启时程,同时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或未来爆发其他疾病时,更妥善治疗病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1GHLA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