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东硕资讯导入Nordic蓝牙单晶片 实现智慧扩充基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7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041】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台湾东硕资讯(Good Way Technology Co.)选择采用Nordic的nRF52832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E)多协定系统单晶片(SoC),为其智慧扩充基座产品Smart Dock提供无线网状网路(mesh)连接。

/news/2021/07/13/1625442360S.jpg

该解决方案专为IT管理系统整合而设计,让IT管理员毋须依赖外部主机即可远程控制和监控工作场所中的IT设备和各种连接埠,Smart Dock未来的应用将涵盖办公室、医院和工厂。

Smart Dock可以部署在多个工作站上,例如,在共享办公室(hot desking)环境中,员工能通过HDMI或USB连接埠将他们的周边设备(例如显示器或硬碟)临时连接到Smart Dock。然后,IT管理员可以通过用于中央控制的云端仪表板来监测和控制周边设备。 Smart Dock可进行无线连线(可减轻本地Wi-Fi网路的负担,以避免由于大量上行链路连线导致系统崩溃),通过动态选择的「灵活上行链路节点」(flexible uplink node),Smart Dock的资料能中继到云端。每个Smart Dock都能连接到蓝牙网状网路,但只有选定的装置可用作云端的上行链路节点。

IT管理员可以使用具备蓝牙4.0(及更高版本)功能的智慧手机或平板电脑上的安卓应用软体工具,或是「智慧基座管理平台」的云端仪表板,在工作场所快速部署大量的Smart Dock。如此一来,管理员就可以控制及监测连接到每个Smart Dock的周边设备的使用情况;为终端用户部署的Dock韧体设定可自动升级的时程;一键式(one click)远端更新韧体;监控或启用和停用I/O埠(例如,USB埠、HDMI或DP显示器连接埠、乙太网路埠或Mic/Audio组合连接埠);当基座出现异常,或周边设备与Smart Dock连接或断开连接时,会收到推送通知。

除此之外,Smart Dock可用于将蓝牙网状网路基础设施扩展到远程物联网感测器、还有用于室内定位器的应用上。例如,温度感测器或是使用感测器(occupancy sensor)可以通过蓝牙网状网路无线连接到智慧基座,资料通过灵活上行链路节点可中继到云端上,这样一来就能通过远程监控来进行建筑物管理,并可配置环境控制器或照明。

在这种情况下,Nordic的nRF52832 SoC可为Smart Dock、感测器和定位器提供彼此互连的蓝牙网状网路连接性能。 nRF52832有支援蓝牙网状网路功能的软体开发套件nRF5 SDK,同时可提供蓝牙5支援。

Nordic的nRF52832多协定SoC将一个强大的64MHz、32位元Arm Cortex M4处理器(带有浮点运算单元),与具有-96 dB灵敏度的2.4 GHz多协定无线电(支援蓝牙5.2、ANT和专有2.4GHz RF协定软体)相结合,而且具有512kB快闪记忆体和64kB RAM。这款SoC与Nordic的S132 SoftDevice一起提供,它是一个经过蓝牙5认证的射频软体协定堆叠,用于建构先进的低功耗蓝牙应用。 S132 SoftDevice具有中央、周边设备、广播者和观察者等低功耗蓝牙角色功能,最多可同时支援20个连结和多角色操作。

Nordic的软体架构在射频协定软体和东硕科技的应用程式码之间有清楚的分隔,这样一来可简化开发程序,并确保在开发、编译、测试和验证应用程式码等过程中,SoftDevice不会受到损坏。

东硕资讯董事长曹赐正表示︰「Nordic的nRF52832 SoC以及用于网状网路的成熟软体开发套件SDK,使我们能建构出可靠的蓝牙网状网路,并为我们的Smart Dock解决方案产品实现了动态的上行链路网路系统。」

關鍵字: BlueTooth  Nordic 
相关新闻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Nordic Semiconductor支援CSA物联网设备安全规范1.0和认证计画
Nordic与Arm扩展合作 签署ATA授权合约
Nordic宣布Vegard Wollan为新任执行长
达发科技蓝牙LE Audio晶片通过新一代Intel Evo笔电连外装置认证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Y7P3E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