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蓝牙技术联盟推新品牌广播音讯 带来改变生活的音讯新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597】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为即将推出的蓝牙音讯广播功能发布全新消费性品牌,曾被称为音讯分享的新功能正式更名为「Auracast广播音讯(Auracast broadcast audio)」。Auracast 广播音讯可使手机、笔记型电脑、电视或公共广播系统等各类型音讯传输装置,发布音讯至附近不限数量的蓝牙音讯接收器,例如喇叭、耳机或其他音讯装置。

透过 Auracast? 广播音讯,使用者可邀请他人分享自己的音讯体验,拉近彼此距离
透过 Auracast? 广播音讯,使用者可邀请他人分享自己的音讯体验,拉近彼此距离

蓝牙技术联盟执行长 Mark Powell 表示:「蓝牙音讯技术为我们带来深远的影响,在两个蓝牙装置间简单建立无线音讯连结,让传输更安全、生活更具生产力,人们享受音乐、Podcast、视讯传输,以及各种个人音讯也更加便利及充满乐趣。Auracast 广播音讯的推出将引起无线音讯市场另一波重大变革,这项技术将重塑个人音讯体验,并改善公共空间提供的音讯传输体验,提升访客满意度与促进无障碍化。」

Google Pixel 生态系产品系统架构师 Peter Liu表示:「Auracast 广播音讯的推出,代表蓝牙技术正持续创新。我们非常荣幸能与蓝牙技术联盟合作,也很开心看到这项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充满无限想像的新方式,连结彼此并聆听世界。」

Auracast 广播音讯将翻转音讯体验,大幅提升使用者与他人、周遭环境互动的方式。其特色包含:

●分享音讯内容(Share Our Audio):透过 Auracast 广播音讯,使用者可邀请他人分享自己的音讯体验,拉近彼此距离。使用无线耳机收听在手机、平板电脑或笔记型电脑上播放的歌曲或电影时,家人、朋友只要使用搭载 Auracast 广播音讯的耳机或收听装置,即可共享音讯。

小米集团高级??总裁、手机部总裁曾学忠表示:「透过蓝牙技术配对智慧型手机与耳机,为个人音讯体验带来前所未有的享受与便利,并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Auracast 广播音讯将引领我们从个人化,迈向分享式的无线收听体验,释放无线音讯的强大潜力,并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价值及乐趣。」

●解除无声世界(Unmute Our World):透过 Auracast广播音讯,使用者将可尽情在公共场所中享受电视,收听过去被静音的内容,创造更完整的观看体验。机场、健身房、餐厅以及等候室等公共场所的无声电视,将能够广播音讯,访客只要携带具备 Auracast 功能的蓝牙耳机或助听器即可收听。

达发科技产品行销处长郭恩泰表示:「Auracast 广播音讯将丰富蓝牙音讯在公共和私人领域的应用案例,横跨各种蓝牙音讯装置,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带来更多乐趣。」

●体验最隹音讯(Hear Our Best):透过 Auracast 广播音讯,使用者身处任何地点皆可收听最隹化的音讯。在转运站、电影院、会议中心或宗教场所等公共空间,访客只要使用 Auracast 蓝牙耳机或收听装置,即可收听公共广播系统播放的音讯。举例而言,机场旅客可透过个人音讯装置,即时接收重要的航班公告,例如登机门变更、登机时间,以及其他旅游资讯。在这类应用情境中,Auracast 广播音讯将可作为新一代辅助听力系统(ALS)的技术。

瑞昱蓝牙音频市场总监廖似修表示:「Auracast 广播音讯将扩大蓝牙音讯装置的生态系统,打破在公共场所接收音讯的限制,并创造更多市场需求。此项技术也将强化人与人及周遭环境的连结,提升大家的听觉体验,同时为助听器用户带来更好的生活。我们期待在这个蓬勃的音讯市场新纪元,持续与蓝牙技术联盟合作。」

WiFore 技术长 Nick Hunn 表示:「虽然感应线圈等现有的辅助听力系统,已为听力损失者带来许多益处,但仍面临品质不隹、成本高、缺乏隐私等挑战,造成发展受限。Auracast 广播音讯将成为进阶的新一代辅助听力系统,在大幅简化开发和降低部署成本的同时,还能提供更高品质的音讯与隐私,并透过改善无障碍音讯及听觉体验,促进更好的生活。」

美国听力受损协会执行总监 Barbara Kelley 表示:「听力受损者必须每天面对如何在各种场合清楚聆听并理解对话内容的课题。音讯品质的革新将改善我们与听力受损者之间的沟通,让所有人受益。透过技术满足听力受损者的不同需求至关重要,而 Auracast 广播音讯这类高潜力的新科技出现,提供配戴助听器与植入人工电子耳的人们一个新选择,在日常生活中实现无障碍聆听。」

ABI Research 研究总监 Andrew Zignani 表示:「Auracast 广播音讯将改变世界使用无线音讯的方式,实现创新的使用者体验,并在不同公共场所的情境应用中成为新一代辅助听力系统。ABI Research 预期无线音讯与辅助听力产业将迅速投入低功耗音讯(LE Audio)与 Auracast,让更多人分享彼此的音讯体验,收听公共广播,并为听力受损者提供方便使用、可互连,且具一致性的标准化辅助听力体验。」

關鍵字: BlueTooth  低功耗  SIG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蓝牙LE Audio晶片通过新一代Intel Evo笔电连外装置认证计画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CEVA蓝牙5.4 IP获得SIG蓝牙技术联盟认证 扩展ESL电子货架标签市场
智成电子於智慧城市展示范应用 打造蓝牙Mesh智慧生活
蓝牙技术联盟发布电子货架标签市场无线技术标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8QY32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