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用API打通任督二脉 蓝牙和Wi-Fi可以跳探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4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381】

一般消费者在使用无线联机功能时,并不会特别注意联机功能是以哪种技术为基础。一般消费者在使用智能型手机、小笔电、平板计算机、具无线功能的电视或机顶盒时,最关注的焦点应该是如何让图片、影像、视讯等多媒体内容,更顺畅且迅速地藉由无线功能,传输到各别的终端装置里。

博通WLAN无线链接部门资深产品经理Vijay Nagarajan指出,推出整合蓝牙和Wi-Fi的软件平台,OEM厂商能够放下系统接口设计的重担了。
博通WLAN无线链接部门资深产品经理Vijay Nagarajan指出,推出整合蓝牙和Wi-Fi的软件平台,OEM厂商能够放下系统接口设计的重担了。

所以,究竟是以蓝牙还是以Wi-Fi技术为基础的无线传输功能,就不会是消费者关心的内容,反而是提高传输的安全性、避免受到干扰、并且可支持各种系统接口的整合传输功能,才是消费者所在意的。这也才能让消费者在无线传输应用的体验,包括档案交流、多媒体视讯和音乐分享、互动游戏等等,可以无线且无限地延伸游走于、各式各样的消费电子终端产品之间。

但是若要满足这般应用需求,在技术上有许多环节必须克服。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消费电子产品,采用不同的蓝牙或是Wi-Fi无线传输功能,如何进一步加以整合,光靠设计Combo型结合Wi-Fi和蓝牙的芯片硬件架构,可能还不够;提供蓝牙和W-Fi的驱动程序,也只是隔靴搔痒。博通(Broadcom)WLAN无线链接部门资深产品经理Vijay Nagarajan便指出,各个终端接口,能否藉由一个软件平台,共同管理复杂且多样的无线传输功能,并且简化联系系统接口的复杂度,对于网通芯片和OEM系统厂商来说,也就是一个相当迫切的课题。

Vijay Nagarajan进一步表示,这个软件平台,除了要有统一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整合并管理各类无线传输技术外,也要能联系终端系统的使用接口,亦即用单一应用程序去与其他系统程序沟通的接口设计。除此之外,这个软件平台也要能满足点对点(peer to peer)的传输功能、达到传输安全性和避免干扰的要求。为了让更多的终端系统藉由软件平台能顺畅地互连,接口的开放性对于OEM厂商来说尤其重要,软件平台也要顺应其发展趋势。

这个软件课题对网通芯片大厂来说才是关键。因为若能提出相关软件平台方案,不仅就能协助OEM厂商有效地简化嵌入蓝牙或是Wi-Fi的设计复杂度,也能藉单一整合的API,去支持各类终端产品的系统接口。亦即,软件平台可打通无线芯片技术、OEM系统整合、与点对点联网传输的任督二脉,让无线联网传输架构更加畅通。这也将有助于提高蓝牙和Wi-Fi应用的渗透普及率,以及网通芯片的销售量。

软件平台也可有效管理蓝牙以及Wi-Fi的工作负担,较低带宽传输可利用蓝牙,较高负荷传输量可使用Wi-Fi,让无线传输的质量优化。按照蓝牙和Wi-Fi规格标准的软件平台,亦保有既定的安全性设计,支持高速蓝牙3.0、Wi-Fi Direct和未来的802.11ac/ad也不会是问题。统一的API才是核心,才能让各种蓝牙和Wi-Fi技术在这个平台上顺畅地跟各种系统接口跳探戈;蓝牙和Wi-Fi之间,也有了可以互相拉抬的基础,双赢也不再是口号,而是可期待的现实了。

關鍵字: Wi-Fi Direct  蓝牙3.0  Broadcom  无线通信收发器  软件开发平台与工具 
相关新闻
R&S CMW系列通过博通WLAN及蓝芽测试设备验证
[Computex] 万物联网 展出多元应用
[Computex]博通发布高阶5G WiFi路由平台
[评析]企业与云端运算才是Avago的并购目的
是德科技EXF无线测试仪支持Broadcom BCM617xx芯片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26J1HK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