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 2009的五大焦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1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35】

外电消息报导,CES 2009即将在美国时间周四(1/8)于拉斯韦加斯举行。今年的展会预计将吸引13万人参观,较去年下滑了10%。虽受景气冲击,预料今年的展览规模将会缩水,但由于多项极具指针性的创新产品将在今年发表,因此今年的CES仍会是重要的市场指针。

以下便是国外媒体所预测的5个展览重点:

焦点一、展览规模缩水

据CES主办单位透露,今年的参观人数预料将只有13万人,比去年减少10%,也较2007年少。同时,展区的面积也有所缩小。许多参加展会的厂商都没租订摊位,仅在一些酒店的小型套房举行非正式会议。

焦点二、Palm推新操作系统

有报导指称,Palm将在本届CES上,推出一款使用全新Nova系统的智能手机,这款Palm新机除采用滑盖全键盘设计外,屏幕也改为正方形。由于Nova肩负复兴Palm的重责大任,因此推出的消费备受重视。

焦点三、Netbook充斥展场

由于Netbook大卖,加上景气不好,消费者购买低价NB的可能性更高,因此几乎所有的PC厂都推出自有Netbook产品。预料此次展会上,将有许多二、三线厂商也进入此市场。同时,Netbook在设计和硬件效能上也有所改进。

焦点四、戴尔推出Adamo超薄触控NB

据报导,戴尔将推出一款名为「Adamo」的超薄型触控NB,以对抗苹果的MacBook Air。报导也指出,Adamo将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还代表戴尔转向关注消费者与市场销售的地位。由于目前高阶的NB市场仍是Sony和苹果的天下,而Adamo的问世,意味着戴尔将与之竞逐。

焦点五、MOD时代来临

有鉴于影片下载与串流视讯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如LG和TiVo等多家厂商也开始在其电视上配备蓝光DVD播放器和机顶盒等,来提供视讯点播(Media On Demend)的服务。加上本届的CES也以数字影像为主题,预料将会有许多的网络视讯服务的产品推出。

關鍵字: CES 2009 
相关新闻
09年美消费电子销售将达1710亿美元 小跌0.6%
Wind River与Qualcomm为行动制造商开创商机
英特尔在CES 2009中展出多项网络消费性电子装置
GPS高尔夫球测距仪采用高通光电mirasol显示屏
瑞昱将于CES 2009展示无线影音参考设计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PCIe 7.0有什麽值得你期待!
» PCIe桥接AI PC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648DKO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