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12轴传感器抢先登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949】

行动装置中的传感器,到底几轴才是王道?9轴、10轴、11轴?现在飞思卡尔半导体已经率先推出全功能12轴向传感器研发用参考平台,以支持微软新推出Windows 8的传感器需求。该平台的正式推出预计在2012年第三季。

飞思卡尔的12轴向传感器平台包含了Xtrinsic MMA8451Q 3轴加速器、Xtrinsic MAG3110 3轴磁力计、Xtrinsic MPL3115A2精确高度计、压力计与温度计,再加上一组模拟式周围光感计。同时也可自行选择兼容的陀螺仪。飞思卡尔产品与竞争对手不同之处,在于它还额外整合了飞思卡尔的ColdFire+ MCF51JU128VHS微控制器。

ColdFire组件的角色在于担任传感器的中继站,并与飞思卡尔的传感器融合软件配合,针对Windows 8操作系统的需求,有效地结合、设定及处理传感器数据。由于在建构时已特别注意到待机时的功率损耗、整体功率损耗及成本效益,因此参考平台与PC主机系透过USB,使用标准HID驱动程序沟通。

飞思卡尔的12轴向传感器参考平台运用了每一种传感器的长处,将动作、位置、周围亮度与人体趋近等各种数据融合为一,构成更准确、更可靠的感应组件效能。该平台让主机处理器可以不用分心处理传感器融合作业,并将作业转交给飞思卡尔传感器,后者反而是更为弹性化、更省电的解决方案。

这款产品是目前市场上第一款12轴传感器,飞思卡尔全球通路亚太区总监陈光辉指出,传感器多轴将是未来发展的王道。传感器轴数不怕多,但怕的是缺乏应用。未来透过无线网络来增加更多不同的应用情境与创意,将可为传感器商机的扩增大大加分。

關鍵字: COMPUTEX 2012 
相关新闻
<COMPUTEX>德州仪器OMAP 5强悍登场
<COMPUTEX>活在改变世代 视讯消费成趋势
<COMPUTEX>云端浪潮加速台湾IT产业升级转型
<COMPUTEX>WiFi抢先迈入5G新纪元
<COMPUTEX>迈向云端 福特定义新驾驶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DTI0OG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