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TAIPEI 2008于6/3盛大开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6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947】

全球第二大信息展COMPUTEX TAIPEI 2008于6月3日至6月7日在台北盛大开展,今年展览首度启用南港展览馆,并与信义展馆两地同步展出,往年困扰厂商的展位不足现象获得抒解,展览规模达1725家参展商,4492个摊位,较2007年大幅成长53%,显示COMPUTEX TAIPEI在全球信息产业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今年展出产品涵盖通讯、外围、光电影音、零组件及配件、储存设备、软件、系统及主板附加卡等囊括ICT产业上、中、下游完整供应链产品领域,主办单位预估将吸引来自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地区的3万5千名买主到场参观采购。

今年在国内大厂方面,有宏碁(Acer)、华硕(Asus)、技嘉(GIGABYTE)、微星(MSI)、鸿海(Foxconn)、创见(Transcend)、威刚(A-Data)、英业达(Inventec)、宇瞻(Apacer)、精英(ECS)、宏正(ATEN)、昆盈(Genius)、东元(TECO)、普腾(Proton)、铼德(Ritek)、中环(CMC)等厂商参展,外商则有Intel、AMD、Microsoft、STMicroelectronics、Hitachi、Panasonic、SanDisk、SANYO、ELECOM、Qimonda、Broadcom等。此外还有仁宝(Compal)、亚德诺半导体(Analog)、系微(Insyde)、启碁(Wistron)、怡利(E-LEAD)、神基(MiTAC)等503家新厂商加入展出阵容。

「WING」产品主题开创ICT产业新纪元

今年展览围绕「W」「I」「N」「G」四大主题,分别代表「WiMAX」、「ICT Crossover」、「New Generation NB」、「Green IT」等产品趋势,而「WING」正象征着今年展览规模展翅高飞,并将台湾ICT产业带向一个全新的面貌。

其中WiMAX将是今年COMPUTEX最主要的重头戏, 除了在展览一馆的趋势产品区有无线宽带的主题馆,并且在展览二馆同时举办WiMAX Expo, Taipei,邀集到Nokia、Motorola、富士通(Fujitsu)、宏碁(Acer)、全球一动(Global Mobile)、大同电信(Tatung InfoComm)、大众电信(First International Telecom)、威达(VASTAR)等海内外大厂参与展出,展期间还会有WiMAX接驳巴士供参观者搭乘体验。主办单位之一的台北市计算机公会理事会王振堂日前也特别提到,属于全球性共通开放规格的WiMAX,将能为产业开创新的世代。因此这次政府与产业充分结合,藉由COMPUTEX大规模展示WiMAX相关产品,希望能将台湾成为「WiMAX圣岛」的形象推向国际。

另外ICT厂商积极跨入PC以外的领域,在今年的展览里可以看到从PND、车用计算机等汽车电子、应用范围广泛的嵌入式系统,以及因应全球进入老年化社会趋势下的医疗电子等「ICT Crossover」产品,在今年COMPUTEX趋势产品区,将会设立专馆展示。其中包括高波航电(GoPass)、星航国际(StarsNav)、圣杰(Sheng Jay)、新禾(San jose Navigation)等在内的厂商,预计将会有多款车用导航以及追踪派遣系统等完整产品线的展出。另外今年铠应(CAYIN)、鸿佰(Ingrasys)、控创(Kontron)、美商定谊(DT Research)等IPC厂商,预计也将展出各类嵌入式软硬件及外围相关产品。另外医疗电子产品方面,医疗无线通信、远距照护、居家医疗等产品将会是相关厂商的展出重点,而丽台(Leadtek)、威强(IEI)、巨康(Netvox)等ICT厂商跨足医疗电子的展出令人期待。

低价VS.精品NB的M型化趋势下,不同客户取向的UMPC、MID、轻巧NB及相关平台等「New Generation NB/PC」,将是今年宏碁(Acer)、华硕(Asus)、精英(ECS)、微星(MSI)、大众(FIC)等系统大厂,以及英特尔(Intel)、威盛(VIA)等芯片厂商展出的重点之一,而各大厂均预计于6月份发表的产品,预计会在展中大量曝光。另外平价计算机产品趋势产品专区,还有信亿(ACARD)、讯凯(Cooler Master)、百资(Linpus)等相关零组件、软硬件及外围厂商展出相关产品。

延续全球环保风潮,今年从芯片、主板到计算机周边、消费性产品、汽车电子等产品,都会有「Green IT」概念相关设计的产品,而今年COMPUTEX规划的趋势产品区之中,绿能节能也会是其中一个主题馆,包括建碁(AOpen)、蓄源(OPTI)、连展(ADVANCE CONNECTEK)等厂商的参与,预计会有太阳能、燃料电池、LED以及各种节能、省电、减碳等相关产品的展出。

關鍵字: COMPUTEX TAIPEI 
相关新闻
PortalPlayer与宏碁计算机聯手创造NB全新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NOHI0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