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D Solutions Day以AI创新与永续布局并重 发展全方位AI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38】

全球掀起生成式AI热潮,为推动资料中心创新,高效能运算(HPC)、云端以及企业级客户需要更卓越的效能、效率和扩展性,配合完整的AI软体产业体系,发展全方位AI解决方案。AMD EPYC处理器、AMD Instinct加速器、Versal及Alveo自行调适处理器、嵌入式处理器等全方位产品组合持续发展AI运算,以高效能助力永续发展并加速研发运算技术。

AMD与27家合作夥伴共同叁与AMD Solutions Day
AMD与27家合作夥伴共同叁与AMD Solutions Day

AMD的「AMD Solutions Day」,以「赢向AI创新.布局永续先机」为主题,由AMD与27家OEM/ODM、ISV/IHV及嵌入式合作夥伴分享AMD EPYC处理器、Instinct加速器与AMD嵌入式产品的突破性制程和封装技术、效能与创新应用,带来众多搭载AMD第4代EPYC处理器、AMD Instinct系列加速器及AMD嵌入式产品的展示。

AMD资料中心解决方案事业群台湾区资深业务??总经理林建诚指出,AMD作为高效能与自行调适运算的领导者,持续推进资料中心的创新,为现代资料中心提供最隹化的运算基础架构,提供客户涵盖云端原生与技术运算、网路、AI的高效能与自行调适运算产品。同时,AMD透过为资料中心加速器所打造的ROCm软体堆叠产业体系,向市场推出AI软体平台,展现其就绪性以及与产业领导者合作,联手推动开放AI软体生态系的发展。

AMD全球??总裁暨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Rajneesh Gaur以「AMD推动嵌入式市场的AI创新」为主轴,分享AMD藉由领先业界的技术架构在云端与边缘等领域成功导入AI应用并打造无缝接轨的工作负载。其中,基於AMD CDNA架构的AMD Instinct MI300X加速器提供大型语言模型推导与生成式AI工作负载所需的运算力与记忆体效率;AMD RDNA架构结合先进的小晶片设计、运算单元以及AMD Infinity Cache技术,带来快速且敏捷的AI效能;AMD XDNA自行调适AI架构则具备大规模且即时的推论效能。AMD AI发展策略结合各架构与产品组合优势,助力客户升级生产力与创造力。

AMD EPYC处理器与AMD Instinct加速器为资料中心??注顶尖效能

第4代AMD EPYC处理器采用台积电5奈米制程技术,代号为“Genoa”的第4代EPYC?处理器搭载多达96个“Zen 4”核心,为全球最快且能源效率最高的处理器,让客户透过更强劲的效能,仅需部署较少量的伺服器即可持续满足运算需求,并支援对於AI与机器学习应用至关重要的DDR5记忆体与PCIe Gen5介面,同时透过“Security by Design”的理念,持续为x86架构CPU提供各种增强安全功能。

最新发表代号为“Bergamo”的第4代AMD EPYC 97X4处理器,每??槽搭载多达128个“Zen 4c”核心,为云端原生运算带来最高的vCPU密度与领先业界的效能及能源效率,提供高达3.7倍的吞吐量效能提升以及高达2.7倍的能源效率提升,每台伺服器支援高出3倍的容器,以最大规模推动云端原生应用。

第4代AMD EPYC处理器更与AMD Instinct加速器为全球最快与最隹能源效率的超级电脑??注顶尖效能,协助客户解决全球最重要的挑战。其中,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Frontier超级电脑搭载AMD EPYC处理器与AMD Instinct加速器,连续三届称霸全球最快电脑榜首。Frontier的效能提升至1.194 exaflops,相较2022年11月增加92 petaflops,同时名列全球最隹能源效率系统。AMD解决方案也在HPC产业迅速拓展版图,在Top500全球超级电脑排行榜中,搭载AMD核心的超级电脑达到121台,数量年增29%。此外,AMD致力推动能源效率的创新与树立全新业界标准。在Green500排行榜中,AMD在前十大系统中抢下七席,并且前两名系统皆搭载AMD EPYC处理器以及AMD Instinct加速器。

众多资料中心合作夥伴站台力挺 阐述AMD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

除了AMD主题演讲,多位AMD合作夥伴共襄盛举,以AI、永续发展与云端为题分享如何因应数位潮流,为客户带来超前AI部署。台湾戴尔科技集团总经理廖仁祥指出,运算力、数据与软体技术是AI加速创新的关键。Dell APEX解决方案带来简化的多云体验,以更高的敏捷性、可扩展性与可靠性加速创新与价值,实现数位未来。

慧与科技企业产品事业群总经理萧舜华分享,HPE GreenLake边缘至云端平台结合云服务、营运与管理,以永续转型、营运效率与可见性、完整生命周期等优势协助企业达成永续发展与数位转型。

微软亚洲区HPC / AI解决方案??总经理冯立伟介绍Azure OpenAI服务与Microsoft 365 Copilot技术,协助企业释放创造力、提高生产力与各项技能。同时,微软藉由采用AMD EPYC处理器的Azure虚拟机器(virtual machine,VM)为Microsoft 365有效减低延迟并提升效能。

此外,多位AMD合作夥伴也针对现今应用环境现身说法,深入探讨AI、云端、高效能运算及边缘智慧运算四大主题。

·AI━AMD强大运算效能帮助企业实现多元的AI应用,突破科技界限再创新。

·云端部署━凭藉灵活的多云策略,AMD携手企业致胜云端布局,打造云端最隹体验,让资料中心升级再进化。

·高效能运算━AMD以领先业界的效能优势加速研发动能,开创新世代体验,引领企业耕耘永续蓝图、开拓疫後商机。

·边缘智慧运算━AMD强大的产品组合协助对效率提升、流程最隹化有高度需求的企业强化竞争力与加速革新。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MPU  AMD 
相关新闻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magination全新Catapult CPU加速RISC-V设备采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AJVQI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