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感测集线器市场生波澜 QuickLogic从产品与生态系统下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201】

自QuickLogic从传统的FPGA(可编程逻辑门阵列)开始转型成CSSP(客制化规格标准产品)后,该公司近年来就把重心放在感测集线器(Sensor Hub)领域,与MCU(微控制器)相较,标榜拥有高客制化与极低功耗等技术优势,所以让感测集线器市场产生了变化。

左为QuickLogic全球销售暨市场副总裁Brian C. Faith;右为QuickLogic总裁暨CEO Andrew J. Pease(摄影:姚嘉洋)
左为QuickLogic全球销售暨市场副总裁Brian C. Faith;右为QuickLogic总裁暨CEO Andrew J. Pease(摄影:姚嘉洋)

而随着传感器市场的暴发性成长,也使得感测集线器的需求随之加温,为了能在该市场取得主导地位,QuickLogic不仅推出新一代的感测集线器产品ArcticLink3 S2,也公布了感测集线器合格供货商的平台计划,尝试打造一个生态系统为终端应用提供更具效益的完整解决方案。而目前该计划所公布的名单业者,包括了高通、博通、德州仪器、意法半导体(ST)、亚德诺半导体(ADI)、博世(Bosch)、奥地利微电子与InvenSense等,涵盖的范围从应用处理器到各类传感器供货商等。

此次重大讯息的发布,CTIMES在美国也特别采访到QuickLogic总裁暨CEO Andrew J. Pease,他特别指出,QuickLogic不会推出S2后而自满,在往后的日子里,不光是在感测集线器领域会持续推陈出新,在联机与显示方面也会采取相同的作法,新一代的ArcticLink3 S2,不论就是硬件规格,或是软件支持的能力,都比前一代的S1提升许多,但最重要的是,不论是在接脚或是在软件上,前后代的产品皆能完全兼容。Andrew J. Pease强调,就感测应用上,关键在于装置本身能不能真的感测到任何的动作变化?

举例来说,骑自行车能不能分辨出是男生骑或是女生骑,若是女生骑的话,前面极有可能放置一个置物栏,终端装置是否能辨识出这样的使用情境?又或者,用户将智能型手机放进口袋的动作,智能型手机本身是否也能辨识?一言以蔽之,感测装置必须变得更加智能化,所以在算法的支持就必须更加全面,不光是自家的算法可以与S2配合,就算是第三方业者或是OEM自行开发的算法,ArcticLink3 S2都能充份支持,当然QuickLogic也有提供对应的开发工具包与软件,来满足开发需求。

谈到生态系统的建置,QuickLogic也瞄准了穿戴式应用,ArcticLink3 S2因为拥有极低功耗与超小封装,所以也相当适合此类应用,Andrew J. Pease直言,针对该应用所需要的联机技术,业界普遍的共识皆以蓝牙为主,所以QuickLogic也找上了蓝牙技术的主要半导体业者NORDIC合作,并提供开发工具包,同时也支持Arduino平台。Andrew J. Pease进一步谈到,我们都很清楚蓝牙的技术供应业者不止NORDIC一家,未来也不排除寻求如CSR来打造更完整的穿戴式应用的生态系统。Andrew J. Pease并透露,此次生态系统的建置,德州仪器所提供的是嵌入式处理器,在这方面的合作上,是希望除了在消费性电子外,QuickLogic能够寻求其他应用的可能性,而博通所提供的,则是显示方面的处理器。

Andrew J. Pease说,放眼未来,QuickLogic的确有可能将感测集线器与联机组件加以整合,以提供更具价值的产品给客户,但现阶段还是先以高度弹性设计为第一优先来因应客户的需求。

關鍵字: 生态系统  CSSP  Sensör hub  算法  QuickLogic 
相关新闻
Renesas Forum 2022展示多元应用 偕系统商合力打造全球战略布局
CakeResume凭加速器型平台创新商模精准揽才
英特格深耕台湾市场扩大新厂投资
Digi-Key与QuickLogic建立全球合作关系
产研合作成效高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现AI落地创新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85.8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