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鼎新电脑助力数据驱动创新应用 造就数位产业新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613】

「2023数据驱动创新应用大赛」7月8日在台中软体园区揭晓决赛成果!此次大赛由东海大学主办,数位发展部数位产业署指导,鼎新电脑与台湾微软赞助,其叁赛人数及提案超??预期,来自全台43所大学院校共计有170组队伍报名,历经近半年赛程,由28组队伍脱颖而出,最终由「内心最敏感的地方」的「一起来碳集」作品问鼎冠军,抱走30万奖金。

「2023数据驱动创新应用大赛」决赛成果揭晓,鼎新电脑总裁叶子祯表示科技奇点正在接近,生成式AI、云端与其他新兴技术也正快速融入多样化的企业场景。
「2023数据驱动创新应用大赛」决赛成果揭晓,鼎新电脑总裁叶子祯表示科技奇点正在接近,生成式AI、云端与其他新兴技术也正快速融入多样化的企业场景。

「2023数据驱动创新应用大赛」以数据驱动为基础,运用鼎新电脑以数智驱动为核心的新型PaaS平台「METIS」,结合AI科技ChatGPT,拓展如智慧城市、智慧企业、智慧制造、智慧医疗等创新应用,主旨之一为数据驱动,是指透过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挖掘、预测,以达到最隹的决策结果。因此,透过此次比赛,叁赛者可以学习如何运用数据驱动的方式,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将数据的价值最大化,实现更多元、更高效的应用。

本次大赛包括来自学界与企业的专业讲师,於线上与线下工作坊提供培训,并於提案与提交作品的过程中,进行一对一组的专业谘询,与学子们一同集思广益,协助团队挖掘数据价值与优化提案,产出兼具多元创意的数据驱动作品。

「2023数据驱动创新应用大赛」於7月8日进行决赛,28组入围队伍於决赛场地进行各组展演作品中的数据驱动概念、创新应用发展以及实际操作演示,包括从「媒体新闻的真假判读」、「改善交通意外机会」、「企业营运知识扩建与运算更新」等多元面向切入,从日常生活等面向淬链出数据驱动的创意想像!

最终,由「内心最敏感的地方」团队获得冠军,该团队以其作品:「一起来碳集」,搭上近年联合国订下2050净零排碳目标的趋势,以大数据的创新方式计算耗碳量,协助大众了解减碳与目的。」

这次大赛的主审之一,汉翔航空工业创研中心研发长吴天胜表示,该队的作品於数据驱动、创新创意与价值效益等面向均完整表述,「从民众到企业的层面均有设想,企业可以通过支援这样的环保奖励制度,积极叁与和推动可持续发展,可看到未来逐步於企业当中运行减碳实践的可能性。」

亚军为「BountyHunter」从日常各项跟医疗相关的数据判断及发送警报的「i-Care」;以及「爱心护卫队」帮助用户对於诈骗讯息辨识和警觉性的「反诈来Chat Chat」。

季军则由三队队伍拿下,分别是「UCLGPT Enable」的「企业营运图灵系统依图就灵」将企业营运状况图谱化与知识化,协助企业全域掌握事件脉络,发掘外部威胁与机会,将数据建置於METIS平台,数据实时侦测并以数据驱动即时通知,「??对对队」的「人流导引与危机预警系统」,提供游客即时通知与疏散指引,「紫色小精灵」的「赫卡??数据驱动改善道路交通意外整合系统」提升交通安全与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科技奇点已经到来,数据将成为驱动企业运行生产力的要素。鼎新电脑不仅在大赛中提供『METIS』PaaS平台作为应用开发平台,还筹组专家团队结合台湾微软,提供叁赛团队第一手深度指导及训练课程。鼎新电脑总裁叶子祯表示 : 「今天非常高兴,看到这麽多青年学子数位原住民的丰沛创造能量与技术能力!鼎新电脑过去39年一直在数位化阶段,用的是以表单加流程驱动方式为主,在第 40 年开始我们进入另一个时代,称之为以数据加任务卡的数据驱动模式,今年40+1年,适逢大赛成果揭晓,这正是数位时代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开始!」

叶子祯说,「我们看到的是科技奇点正在接近,生成式AI、云端与其他新兴技术也正在快速融入多样化的企业场景。」过去,数据的状态与价值仍然停留在初始应用阶段,过去我们开燃油车,现在电动车为主要的汽车驱动力,数据更多的是一种助力而非动力,「车子的进化已经有其发展轨迹,数据驱动带来的新方向对於各位同学来说,才刚刚正要开始!」

如今进入数位与智慧的数智时代,企业必须换上以数据为企业新生产要素的动力引擎,方能实现企业运营高效化,持续接轨未来。继「数据驱动创新应用大赛」决赛成果揭晓之後,鼎新电脑将於7月14日举办「数智驱动未来企业」线上峰会。

關鍵字: PaaS平台  ChatGPT  鼎新计算机 
相关新闻
鼎新电脑串连生态系夥伴 数智驱动智慧低碳未来制造
鼎新电脑携手和泰丰田解缺工 以数位劳动力开启储运新时代
鼎新客户获??白氏台湾中小企业菁英奖 数据转型协升绿色竞争力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统开放使用ChatGPT资料输入小帮手
鼎新电脑融合微软GPT技术 推出对话式AI SaaS应用工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TBVV4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