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思科:九成台湾企业认为须加强保障AI应用的消费者数据隐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0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75】

思科近日发布全球年度调查《2023年数据隐私基准研究报告》,其为专业人士对数据隐私保护策略看法的第六届年度全球调查。研究发现,尽管经济环境疲软,企业仍持续投资於隐私保护,台湾企业在隐私保护的平均支出,从两年前的180万美元(约5,400万台币)增加到今年的270万美元(约8,100万台币)。然而,近九成(88%)台湾受访者认为,其企业须加强保障人工智慧应用中的消费者数据隐私。研究亦发现,企业在隐私保护方面的优先考量与消费者的不尽相同。

97%台湾受访者认为具规模的全球供应商可以更好地保护数据
97%台湾受访者认为具规模的全球供应商可以更好地保护数据

消费者的期??与企业隐私策略之间存在分歧

调查指出企业采取的数据隐私措施,与消费者对企业的期??之间存在重大分歧,尤其当涉及到企业如何应用和使用人工智慧时。

思科《2022 年消费者隐私调查》显示,全球60%消费者对企业如何应用及使用人工智慧表示担??,更有65%受访者因某些企业运用人工智慧方式,对整个企业失去信心。消费者亦表示,企业建立消费者信心的最隹方式,是提供他们可自行选择退出人工智慧应用的机会。然而,2023年隐私基准研究报告显示,在多项数据隐私措施中,提供消费者可自行选择退出人工智慧应用的机会,是最少(8%)台湾企业计划执行的措施,此也与全球趋势一致。

思科??总裁暨隐私长Harvey Jang表示:「企业要赢得和建立信任,单是保持合规并不足够。」透明度才是消费者信任企业的首要条件(39%),而受访企业则认为合规性是建立消费者信任的首要条件(30%)。

尽管99%台湾企业认为他们已制定适当的流程,以满足消费者对人工智慧应用和服务所期??的责任和道德标准,但88%受访者认为,其企业须加强确保人工智慧应用中的消费者数据隐私。

隐私保护的投资报酬

尽管面对疲软的经济环境,企业仍持续投资於隐私保护,台湾企业在隐私保护的平均支出,从两年前的180万美元(约5,400万台币),提高到今年的270万美元(约8,100万台币)。73%台湾受访企业表示,他们从隐私保护投资中获益「显着」或「非常显着」,例如成功与消费者建立信任,减少销售延迟或减少数据泄露造成的损失。平均来说,台湾企业估计其收益是支出的1.7倍,而94%全球受访者认为隐私保护投资的整体收益大於成本。

随着隐私保护成为企业的首要优先事项,越来越多企业明白到,每一位员工在保护数据方面都扮演重要的角色。在今年全球调查的所有 26 个市场中,95%受访者表示,「所有员工」都应掌握保护数据隐私的方法。

思科执行??总裁暨法务长 Dev Stahlkopf 表示:「企业处理隐私数据的方法不只会影响合规性。隐私保护投资能带动企业在销售、安全、营运以及信任方面的商业价值,当中信任最为重要。」

数据本地化成本纳入考虑,受访者更信任全球供应商

全球现有157个地区(去年为145个),其政府制定隐私法,规范企业对个人数据的管理和使用权限及责任。尽管遵守该等法律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和支付庞大的成本,但86%台湾受访者认同隐私法能带来正面影响。

?

虽然99%台湾受访者相信在台湾本地储存数据会更为安全,但研究同时发现,一旦考虑到成本、安全性和其他权衡因素後,他们便有所改观。值得注意的是, 97%台湾受访者也认为,与本地供应商相比,具规模的全球供应商可以更好地保护数据。

思科大中华区??总裁暨台湾总经理林岳田表示:「99%台湾企业相信消费者只会向能妥善保护个人数据的品牌购买产品及服务,而隐私保护对於所有不同规模的企业来说都是重要的业务指标。当企业愈能有效地进行透明化管理与使用消费者数据,便愈能成为消费者心中值得信赖的优质公司。」

關鍵字: 数位转型  数据中心  伺服器  公有云  Cisco 
相关新闻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体及娱乐产业适用的GPU伺服器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Hitachi Vantara与思科携手推出次世代混合云代管服务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63CYI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