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2009 聚焦WiMAX与节能触控新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6月0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9814】

2009「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TAIPEI)将于本周二(6/2)登场,为期五天的展览(6/2-6/6),在台北世贸一、三馆与南港馆,以及国际会议中心同步开展,共计1,712家厂商参与。台北市计算机公会预估,将吸引超过3万名买主,为资通讯产业带来两百亿美元商机。

由于全球景气仍处低落状态,台湾厂商在这次Computex展,可否满足国际市场对功能与价格的需求,受到国内外买主的关切。台北市计算机公会总干事杜全昌表示,Computex 2009展不受大环境影响,规模维持往年水平。今年所有展览馆都满额,使用了4,400多个摊位,吸引超过1,700家厂商参与。展场划分为零组件产品、储存产品、软件、系统产品、外围产品、光电影音等专区。

此外,WiMAX Taipei 2009今年首度与Computex连袂举行,其中,WiMAX与通讯产品的摊位规模,从去年250个扩大到今年700个摊位。展区分为M台湾主题馆、英特尔的WiMAX行动装置、WiMAX营运商应用服务。WiMAX国内外大厂,包括英特尔(Intel)、Alvarion、正文、宏碁、钰程等,以及WiMAX电信营运商如大同电信、全球一动、威达超舜、威迈思等,将共同为无线应用未来的发展,描绘出更清晰的蓝图。

由于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亦于6月3日在台召开,将吸引超过20个国际采购团来台采购,包括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Vodafone、华为以及西门子等。法人预估,今年台湾WiMAX产值可望突破新台币100亿元,年增5成。

今年Computex备受瞩目的还有Windows 7操作系统,主打触控面板、强调节能,亦将带动新的应用趋势,可望掀起换机潮。此外。英特尔针对薄型笔电推出的CULV低电压处理器,效能与省电兼具,已有大厂推出相关产品,亦是此次计算机展的焦点。

另一方面,外贸协会为了协助Computex参展商,争取与大型外商的合作商机,扩大邀请来自全球36国,近300家年营业额逾1,000万美元的大型外商来台观展,并与参展商进行1对1洽谈。采购项目包括计算机、通讯、影音产品以及相关零组件、外围产品等。

去年Computex的「企业对企业」服务,仅举办两天采购洽谈会,现场就创造了价值约 2 亿美金的订单。因此,今年主办单位将采购洽谈会延长为3天,于6月2日至4日,安排了超过2,000场采购洽谈会。台北市计算机公会表示,虽然会稍微受到H1N1影响,不过整体仍可望吸引3万名买主,为资通讯产业带来两百亿美元商机。

關鍵字: Computex 2009  WiMAX 
相关新闻
政府应积极布局LTE-A 迈向5G行列
[评析]LTE站稳主流地位的三大挑战
[调查]全球LTE手机市值年成长372%
台湾WiMAX产业的下一步在哪里?
[4G国际论坛] 4G落后 WiMAX该让出频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PCIe 7.0有什麽值得你期待!
» PCIe桥接AI PC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2FC7YK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