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雷凌搭上Wi-Di和智能电网顺风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6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772】

Wi-Fi在智能家电控制应用的角色越来越突出,用户可以透过Wi-Fi无线链接,在远程藉由因特网就能够控制家庭的电器开关,Wi-Fi也逐渐成为智能电网发挥节能效果的关键利器。

雷凌搭上Wi-Di和智能电网顺风车

雷凌科技(Ralink)在Computex期间,就展示了结合云端伺服平台、ZigBee感测以及Wi-Fi路由器的智能家电控制解决方案。雷凌科技营销传播经理徐鹏远表示,首先802.11n结合ZigBee的宽带路由器是整个智能家电网络的控制中枢,藉由ZigBee感测功能监控具备ZigBee插头的家电产品开关,另外路由器内嵌能源控制软件,由FutureDash在云端伺服的能源管理平台来控制。用户可以透过能上网的行动装置,藉由802.11n Wi-Fi链接到宽带路由器,便能透过能源管理平台,在尖峰和离峰时段弹性控制家庭内任何家电产品的开关。而在家电产品端的ZigBee插头,又可以与智能电表相链接,使其成为智能电表基础建设(AMI)的一环。

另外,雷凌也不让博通和Qualcomm Atheros专美于前,在会场上展示内建雷凌可支持英特尔Wi-Di规格的Wireless Display芯片和转换器方案,目前以2.4GHz单频传输为主,也能进一步支持双频Wi-Fi Direct应用。

雷凌目前是英特尔Wi-Di规格商用化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雷凌支持Wi-Di的芯片产品已经被许多无线网通产品所采用,包括Netgear的Push2TV高画质TV转换器、三星的LinkStick无线USB 2.0网卡、AT&T的3G微型基地台、东芝的Android笔电AC 100、Belkin的双频路由器n750、Clearwire的3G行动热点装置、Barnes & Noble的7吋彩色电子书、Borders的Curz电子书以及Comcast的无线网关Xfinity。

雷凌也展示整合Wi-Fi Direct/Bluetooth 4.0+HS/Bluetooth Low Energy(BLE)的单芯片combo方案,专门针对行动PC应用。徐鹏远指出,蓝牙会转移朝向感测功能的方向发展,结合Wi-Fi和BLE的好处在于可让行动PC在数字家庭内发挥更重要的角色应用。其中Wi-Fi和BLE可积极发挥行动PC作为数字家庭集线器的关键角色,进一步与智能电表结合,控制家用电器感测功能。徐鹏远认为,可发挥感测功能的BLE,可直接与其他具备BLE规格的行动装置互连,省去AP存取点路由器的建置成本。当装置透过蓝牙交替换手之后,物理层则是藉由Wi-Fi去传输,这样便可大幅突破原本蓝牙带宽传档的限制,可快速传档并降低功耗。

对于60GHz和802.11ad的未来前景,徐鹏远表示雷凌目前是保持观望的态度,还要看不经压缩传输高画质视讯的实际应用能否进一步普及,且60GHz较为受限于特定路途,上网仍需要既有Wi-Fi带宽支持,802.11ac可与既有Wi-Fi兼容,虽然仍是只能传输经过压缩的多媒体视讯数据,不过延迟性已可降到最低,因此雷凌仍会以5GHz的802.11ac规格为主要发展方向。

關鍵字: Computex 2011  Wi Di  Wi-Fi Direct  Ralink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满足多屏视讯分享需求 Wi-Fi Miracast认证上路
D2D开启链接一切事物的时代
Computex:Audience让沟通就像在身边
Computex:平板双核东西军 德仪和新岸线入列
Computex:软件思维才能掌握平板胜利方程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50SBG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