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E Ink元太科技於COMPUTEX 2019展出电子纸物联网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698】

E Ink元太科技今 (28)日宣布,以「电子纸━智慧城市与物联网的最隹显示器」於COMPUTEX 2019展出。元太科技以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健康照护、智慧办公室、电子纸资讯显示解决方案、智慧生活等主题区,与垂直应用领域的生态圈夥伴合作,展出以电子纸显示技术共创的物联与智慧无纸化解决方案。同时,现场也亮相大尺寸的可手写电子纸薄膜E Ink JustWrite及无电池电子纸标签技术方案。

E Ink电子纸具备超低耗电、绝隹户外可视性以及超广视角等特性,成为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发展中重要的人机介面,元太科技连结此趋势与生态圈夥伴共同拓展电子纸应用市场。

E Ink元太科技总经理李政昊表示:「在元太科技持续精进电子纸相关技术,深化供应链上中下游夥伴关系,优化电子纸生产制造。同时,公司也携手生态圈夥伴,加速落实电子纸於垂直市场的产品应用,让电子纸的应用越趋多元化,除了能推升该产业的经济规模,使电子纸将更具备市场竞争力外,也有助推动永续智慧生活的加速实现。」

在COMPUTEX 2019展览中,元太科技运用电子纸於无电力状态时萤幕可持续显示、超低耗电、阳光下可视、超广视角、无背光源不伤眼等特性,展出应用在智慧城市及物联网的电子纸应用解决方案。展览重点包括:

智慧交通:结合太阳能供电系统即可运作的电子纸智慧公车站牌可随??即用,展现电子纸低耗电的特性,无需铺设电力线路建置,有助於降低整体建置及营运成本,并缩短建置时间。透过与大众交通系统连线,可即时显示最新公车班次、路线、气象等公共讯息,提升生活的便利性。现场除展示合作夥伴汉晶、绿创新等系统整合商以31.2寸或13.3寸的电子纸公车站牌、6寸智慧停车咪表等解决方案外,也携手研华科技展示包括2.9寸、5.65寸、9.7寸、13.3寸、32寸、以及42寸电子纸模组搭配印刷电路板(PCBA),与ePaper Manager内容管理系统(CMS)的智慧公车站牌或油价牌、物流等解决方案。

智慧零售

- 电子纸标签系统整合商SES-Imagotag带来具备动态定价功能的电子纸货架标签结合无线传输技术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不仅可即时且快速更新商品价格,也具备智慧库存补货、店内检货导引、消费者互动体验等功能,大幅提升零售通路的门店经营效率,创造更多线上与线下商业互动的优势与商务价值,也可有效降低门店的作业成本,藉以提升作业效率。

- 除展示适用於常温、冷藏及冷冻电子纸货架标签外,元太科技也运用ACeP先进彩色电子显示技术,呈现媲美传统纸张印刷效果的特性,展示26.6寸与13.3寸ACeP於零售场景的全彩电子纸广告看板应用。

智慧健康照护:元太科技联手研华科技共同展示采用电子纸技术的智慧标签药盒与药物存货管理系统、电子纸病床床头卡等医疗场域重要应用。透过Sub-1GHz无线通讯技术连结各个电子纸的智慧健康照护产品,可让医护人员从研华的LEO-D电子纸後台管理系统更新医疗与照护资讯,并即时显示於前台的电子纸萤幕,有效提升医务人员工作效率,实现智慧无纸化的安全管理 ,并让患者不因萤幕发光而无法得到适当休息。

电子纸资讯显示解决方案:展示适用於办公、物流情境的各式电子纸结合无线传输技术,以及运用能源采集(Energy Harvesting)技术的无电池解决方案,可大量取代一次性传统纸张标签的使用,实践商务与物流领域的无纸化目标。包括:

- 透过BLE (Bluetooth Low Energy)、LoRa、NFC等无线传输技术即可更新显示资讯的2.9寸、4.2寸以及7.5寸的黑白红三色电子纸解决方案。

- 可做为访客证、行李标签与物流标签的2.9寸的无电池电子纸标签,结合条码扫描器可读取与更新电子纸标签显示资讯。

可手写电子纸E Ink JustWriteTM:无需使用TFT背板与搭配复杂电子零组件的电子墨水薄膜JustWrite,可呈现如同一般纸张、自然表面、或是黑板上的零延迟数位书写体验。

而为加速电子纸於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应用开发,使电子纸技术能更容易导入不同的产业、领域,元太科技与合作夥伴联阳半导体共同发的具备MIPI DSI标准介面的电子纸时序控制晶片TCON IC - E Ink Hardware TCON T1000 (T1000) 。T1000以液晶显示器标准MIPI DSI介面,整合电子纸显示器独有的影像演算法、电子纸驱动波形(Waveform)的独特性荣获COMPUTEX TAIPEI 2019 BEST CHOICE AWARD类别?。T1000将於位於南港展览馆1馆1楼的BEST CHOICE AWARD专区(摊位号I0307)展出。

除在COMPUTEX展览展示电子纸多元化应用外,E Ink元太科技IoT产品管理处??处长李纯怀将於5月30日,在台北君悦酒店凯悦厅二区(台北市信义区松寿路2号3楼)举行的物联网创新开发论坛,以「Innovation of Electronic Paper Applications in the Next Generation of IoT」为题专题演说,分享电子纸於智慧城市与物联网世代下的创新应用。

展览资讯

· 摊位号码:S0424

· 展出地点:台北南港展览馆2馆4楼(台北市南港区经贸二路 2 号4楼)

· 展出日期与时间:

- 2019年5月28日━31日,上午9:30━下午5:30

- 2019年6月1日,上午9:30━下午4:00

關鍵字: Computex  E Ink 
相关新闻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应用与科技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元太携手台中童综合医院导入彩色电子纸智慧卡 提升健检效率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与 IGZO 技术彩色电子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EWZ0Y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