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罗姆发表新一代超低功耗Nano Energy DC/DC转换器 实现钮扣电池十年运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931】

台湾罗姆半导体今日发表采用新一代Nono Energy技术的低电流消耗的MOSFET降压型DC/DC转换器「BD70522GUL」。此产品是针对行动装置、穿戴装置、IoT装置和能源采集系统等电子设备而推出,透过独家的Nano Energy技术达成目前业界最低的180nA消耗电流,相较於一般产品的电池待机时间长1.4倍,可实现「钮扣电池持续运作10年」的目标。

罗姆发表新一代超低功耗Nano Energy DC/DC转换器 实现钮扣电池十年运作。

台湾罗姆董事长胜野英和在开场致词时提到:「罗姆一直致力於研发降低功耗的电池,以因应电动车、物联网和工业4.0的趋势,且对这些变革做出贡献。而这次推出的新产品已受到全球相关业者的关注。」

台湾罗姆设计中心??理李昆芳指出,随着穿戴装置和IoT装置逐年成长,低功耗电池的需求也一并上升,电池所面临的三个挑战,分别为小型化、使用寿命延长以及罗姆半导体最为重视的安全性。

李昆芳指出,要实现超低功耗电流也必须面对几个课题,其中包含零件的泄漏电流问题、如何抑制对噪音的敏感度、低功耗状态下负载波动如何快速反应等挑战。

李昆芳更补充说明:「必须让波动变小,输入电压才能稳定,浮动小则电力耗损才能减少。」为了克服种种挑战与平衡其中矛盾,罗姆针对电路设计、电路布线和制程进行了改善,并发展出「Nano Energy」新技术。

这次罗姆所推出的新产品BD70522GUL,便采用了此一独家技术「Nano Energy」,在10μA至500mA的负载范围内,可实现90%的功率转换,无负载时的电流消耗为180nA,因而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加上1.76mm x 1.56mm的小尺寸,使BD70522GUL成为适合依靠蓄电池和小型电池来驱动的设备。

BD70522GUL的应用在於需要长时间运作和小功率发电的装置,如智慧眼镜、智慧手环等小型穿戴装置、户外的物联网装置以及能源采撷机器等。

台湾罗姆设计中心技术协理王韦迪特别针对能源采撷和户外装置进行补充说明,他指出,能源采撷主要是让那些只需要一点点电流即可运作的装置,可以透过像是太阳能撷取,将电储存於电池并直接供给装置使用,而物联网装置注重在室外装置,因为室外装置的电源供给比室内装置困难。

这次发表的BD70522GUL为降压型产品,已於今年3月量产,罗姆也预计於2018年陆续推出同系列的升压型和升降压型产品,丰富产品选择以及扩展市场布局。

關鍵字: 电源  转换器  ROHM 
相关新闻
ROHM 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产品
ROHM与芯驰联合开发车载SoC叁考设计 助力智慧座舱普及
ROHM推SOT23封装小型节能DC-DC转换器IC 助电源小型化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电流运算放大器 助消费性电子和工控设备应用节能省电
ROHM推出一次侧LDO稳压器BD9xxM5-C系列新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C4GCQK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