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利用DLP Pico技术可打造全新的智慧显示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586】

随着消费者不断采用物联网(IoT)解决方案将家庭设备连接到外部和内部网路,智慧喇叭在许多家庭应用中变得越来越普遍。事实上,智慧喇叭市场可能会继续呈现高成长态势;据Juniper Research预测,到2022年,Amazon Echo、Google Home、Apple HomePod和Sonos One等装置将在大多数美国家庭中普及。

厨房中具有显示功能的智慧喇叭投影影片食谱
厨房中具有显示功能的智慧喇叭投影影片食谱

基本型智慧喇叭采用音讯接收讯息,但新一代的智慧显示产品(或带有显示功能的智慧喇叭)可以透过视觉内容(如讲解影片、食谱和照片)丰富用户体验。但是,大型LCD 显示难以整合到体积小的家用喇吧中。DLP 技术透过运用投影图像而不是在喇叭中安装萤幕来协助设计人员解决此问题。

与汽车采用中控台显示类似,消费者要求其家庭资讯和娱乐中心提供更多可视内容。拥有简化的可视介面可以增强目前智慧喇叭所提供的内容。显示的图像必须简单,且须避免使用触控来进行互动,因使用者通常会从至少几英尺以外的距离看这些图像。例如,当您问「我的购物清单上有什麽?」时,智慧显示应该显示大而明亮的文字,以便从远处轻松阅读。

确切的投影仪规格将取决於偏好的图像尺寸、显示表面类型、整合到终端设备所需的外形因素,以及投影器材和显示表面之间的距离等因素。这些权衡因素包括:

投影表面:家中的所有墙面并非皆是显示投影图像的理想选择。颜色、图案和表面曲率(如厨房台面或壁纸)可能会扭曲或遮挡图像。更高的亮度和 TI DLP IntelliBright 等演算法可以协助补偿表面几何形状、颜色和图案。

模组尺寸:喇叭的尺寸为主要的系统设计考虑因素。投影模组需要整合至形状独特和具美感的设计中。光学引擎的尺寸主要取决於其亮度、解析度和投影比。DLP Pico光学引擎的尺寸非常紧密,可以整合到智慧手机或平板电脑中,而一些现有的100-lm 设计则小至50 cc。

亮度:由於智慧显示装置通常位於常走动的区域(如厨房或客厅)附近,因此它们必须具备美感且不突兀。整合的平板电脑尺寸或更大的平板显示通常不符合此标准。然而,从小晶片微型投影生成大图像的能力解决了这一挑战;例如,单个 DLP 晶片可以从大约45 mm × 75 mm ×15 mm(刚超过50 cc)的模组生成清晰的30英寸图像。图2根据图像尺寸和不同的环境光照条件提供了投影机的建议亮度值。

解析度:解析度的需求主要取决於欲显示的资讯内容以及所需的图像大小。低至nHD(640 x 360)的解析度足以用於简单的图形和影片,而 qHD(960 x 540)、720p(1280 x 720)或更高的解析度则是更清晰显示的首选。

投影比:所需的投影比取决於产品相对於图像表面的位置。长焦投影镜头的投影比通常大於2:1。短焦投影镜头的投影比通常为0.8:1至1:1,超短焦投影的投影比小於0.5:1。短焦投影和短焦投影镜头非常适合投影表面非常靠近投影模组的装置。

DLP Pico 晶片组具有多种尺寸和解析度,可适应不同的显示对角线、亮度要求和像素密度(解析度)。这些不同选择让显示图像之表面类型更具灵活性,并且可以设计为双用途,例如在一台装置中进行表面投影和超短焦投影。

關鍵字: DLP  TI  TI 
相关新闻
TI新型功率转换器突破电源设计极限 协助工程师实现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来愿景是更安全、更平价的电动车
TI:扩大低功率GaN产品组合 实现AC/DC电源供应器体积缩小50%
TI:以低杂讯技术协调电源与讯号完整性
TI:机器人走出工厂 帮助人类推动世界更美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以半导体技术协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车辆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1U0S6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