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essera告输南科宏碁 DRAM产业明年看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1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51】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跨年前夕送给DRAM产业界一个新年礼物!在去年的12月30日,ITC宣判美商Tessera对台湾DRAM厂商的专利侵权指控败诉。而DRAM模块厂昨日股价也升高,新的一年可望继续维持此番营运水平。

2007年,美国封测技术商Tessera,针对其在美国所拥有的专利号码5,663,106、6,133,627及5,679, 977等三号专利,向ITC提出控诉,指称南科等内存制造、模块及使用的输美厂商侵犯其芯片封装的专利权。并要求ITC禁止DRAM、DRAM模块以及内建侵权芯片的计算机系统进口至美国。

这些受到指控的厂商为:宏碁、Centon Electronics,Inc.、Elpida、金士顿、南科、力晶、茂德、Ramaxel Technology Ltd.、SMART Modular Technologies、勤茂资通。

这项官司在昨日作出最终裁决,维持今年8月的初判决定,认定Tessera的专利有效,但并未受到侵犯,被告并未违反337号条款,亦无核发任何进口及销售禁制令。判决结果显然对台湾DRAM产业链相关业者产生正面影响,台湾DRAM大厂南科指出,虽然避开有侵权之嫌的产品,南科产品依然可以进入美国市场,但相关业者在缠讼期间,已然饱受权利金控诉阴影,如今获胜诉,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这项消息无疑替DRAM业界近期的好消息锦上添花。事实上,模块厂普遍认为2010年DRAM整体市况可维持今年状态,并且会表现得Flash漂亮许多。过去,DDR2取代DDR时,许多PC用户选择以升级取代换机;但在当前DDR3即将正式取代DDR2的时刻,Windows7加以推波助澜,这次消费者选择换机的可能性将大上许多。

如今景气复苏,产品开始供不应求,再加上官司胜诉,这些利多因素也反映在DRAM厂商的股票价格上,判决结果出炉当日,DRAM类股显然受到激励,纷纷创下新高。

關鍵字: DRAM  Tessera  南科  宏碁 
相关新闻
宏??、国卫院与长庚医院合作开发AI智慧预测系统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宏??持续布局储能产业 投资磷酸锂铁电芯大厂长利科技
宇瞻看好印度制造 台湾首批MII的DRAM模组本月出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0SSPM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