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Dialog半导体快速充电技术支援华为专属协定商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8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1373】

Dialog晶片组获华为新Honor 7智慧型手机采用,支援华为快速充电协定并结合Dialog SmartDefender强化技术。

Dialog晶片组获华为新Honor 7智慧型手机采用,支援华为快速充电协定并结合Dialog SmartDefender强化技术。
Dialog晶片组获华为新Honor 7智慧型手机采用,支援华为快速充电协定并结合Dialog SmartDefender强化技术。

高整合电源管理、AC/DC电源转换器、固态照明(solid state lighting; SSL)与Bluetooth Smart技术供应商Dialog Semiconductor宣布,华为(Huawei)新的Honor 7智慧型手机采用Dialog的iW630+iW1780+iW671快速充电配接器晶片组,以支援华为的快速充电协定(Fast Charger Protocol; FCP)。 FCP是华为的一项专属性协定,能够为智慧型手机及其他行动装置提供比传统USB充电技术更快速的充电。Dialog的iW630+iW1780+iW671晶片组具备高效率和高功率密度,为小封装设计(small form-factor)的智慧型手机与行动装置充电器提供快速充电能力。

华为电源管理专家Zhaoxing Zhou表示:「华为持续致力提供具备更优质设计、功能更聪明及拥有杰出使用者经验的智慧型手机。我们采纳Dialog的晶片组以支援我们的快速充电协定,因为Dialog在数位电源控制方面拥有专业,协助促成更低成本、更高效率且更可靠的快速充电配接器设计。」

Dialog电源转换事业部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Davin Lee表示:「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常时开启(always on)行动应用、社交媒体与视讯串流的数位世界,领先制造商们竞相推出解决消费者快速充电需求的智慧型手机。Dialog能在华为最新的Honor 7智慧型手机中支援该公司创新的快速充电协定,以70%的市占进一步巩固我们在中国快速充电智慧型手机市场的地位。」

iW630快速充电介面IC驻留在AC/DC充电器电源供应的次级侧(secondary side),并与Dialog的iW1780 PrimAccurat初级侧(primary-side)数位脉冲宽度调变(pulse width modulation; PWM)控制器搭配作业。 iW1780利用一个独特的secondary-to-primary数位通讯链讯号以接收所有快速充电指令,然后动态的调节电源配接器的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流限制,透过标准USB缆线供应更多电力。

电流感测是由初级侧的iW1780执行,免除了次级侧电流感测电阻的需要,构成一个较高效率的方案,而iW671同步整流器则进一步强化效率至高达88%。

USB缆线的灰尘或者破损的缆线与连接器,可能导致行动装置电源供应器短路,产生过热乃至于烧毁或溶解充电缆线,造成行动装置损坏。

传统AC/DC电源配接器为了保护因为短路造成的过电流错误,通常会关闭输出电压并予以拴锁或者重复的进行电源的关与开(通常称为hiccup)直到错误排除。如果发生拴锁,消费者即需要拔除AC输入缆线重新充电,非仅不方便而且甚至会以为是配接器产生缺陷或故障所导致。在传统的hiccup程序中,每一个power-on-reset (POR)周期都会送出PWM交换脉冲。此种周期式的hiccup可能导致USB缆线出现较高的平均输出电流,以及充电缆线与连接器的高平均功率消耗。其结果可能产生过热,造成配接缆线与(或)连接器溶解或烧毁的风险。

相对于在持续性错误的每一个周期不断尝试重新启动,iW1780控制器内建的Dialog SmartDefender先进hiccup技术仅在二个POR周期送出PWM交换脉冲,然后在接续的六个POR周期阻断PWM交换脉冲。这可以增加每二个周期的关机间隔,并且让送到短路的平均功率减少达75%而不需要拴锁- 而且完全不需要额外的元件。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芯片组  智能型手机  快速充电协定  电源管理  电源转换器  固态照明  Dialog  华为 
相关新闻
力智电子利用 Ansys模拟提升电源管理产品热可靠度
TI独立式主动EMI滤波器IC 可满足高密度电源供应器设计
Vicor荣获「2022 马萨诸塞州年度制造商」荣誉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续减少,今年第二季出货衰退8.7%
Microchip与Mersen合作推出150 kVA三相碳化矽电源协议堆叠叁考设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RX0KC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