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串连南北研发量能 国研院半导体研究中心台南基地正式启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765】

资讯及数位产业是台湾未来产业发展的核心战略要点之一。利用台湾半导体和资通讯产业的优势,抢占全球供应链的市场地位,并打造接轨全球的生物及医疗科技产业,成为产官学合作的关键。为厚植南部地区学术研发能量,科技部辖下之国家实验研究院协助产业技术发展,培育半导体、奈米材料及生技医材等领域所需的高阶人才,与成功大学共同打造之「国研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台南基地」,於今(17)日正式启用。

国研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台南基地揭牌仪式後贵宾合影
国研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台南基地揭牌仪式後贵宾合影

国研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台南基地於2018年9月27日动土,今日上午10时30分举行揭牌启用仪式,由国研院吴光钟院长与成功大学苏慧贞校长共同主持,国研院与成功大学多位主管、南部科学园区管理局及南部多所大学代表,以及产业界多家指标性半导体公司代表均出席见证。

国研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台南基地位於成功大学力行校区,系由成功大学提供校内空间,再由国研院半导体中心修缮、增建,并取得银级绿建筑候选。同时也配合政府5+2产业创新计画中的「绿能科技产业推动方案」,由国研院与成功大学携手打造的低碳绿能产学研发平台。

该基地主要建筑是地上四层、地下一层的「半导体研究大楼」,内部设置有能与业界生产研究环境接轨的200坪半导体无尘室,是达美国联邦标准10级、也就是符合ISO 14644标准的ISO class 4高规格无尘室,另外还有35坪生医光电核心设施检测实验室,总楼地板面积近千坪。

未来国研院和成功大学将结合双方优势,整合国家资源,建构「晶片异质整合封装」、「CMOS高压与感测晶片」、「微机电感测器」、「先进生医感测晶片」及「无线感测晶片系统整合」等技术的服务平台,提供南部地区研发前瞻性科技的重点技术与服务。

此外,将更与新竹的国研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本部同步前进、南北分工,齐力开发物联网、生医、感测等具未来性的产业所需要的半导体制程与应用研究服务。同时协助南部地区师生执行产业界计画,以人才培育为目标,增加学生的实作经验,以便其未来能更快进入产业,藉由与新竹本部南北串连,为产学界吸引和栽培出更多高阶人才。

国研院吴光钟院长在揭牌启用仪式致词时表示,国家实验研究院的价值在於提供基础研究之助力,并扮演学研与产业之链结器。国研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台南基地除了有交通方便的「地利」,以及成大培育各种尖端人才的「人和」,再加上台积电全球第一个3奈米制程新厂即将於南部科学园区启动的「天时」三种优势,创造更多价值。他特别感谢成功大学的大力支持,才能使台南基地顺利启用。

成功大学苏慧贞校长指出,国研院台湾半导体研究中心台南基地临台南市小东路,近台南後火车站,交通便利,今天开始,必将成为新竹以南最能聚集研发能量的研究基地。除了训练各大学院校硕、博士生,培育学术界及产业界需求的高端技术人才外,还会提升国内半导体感测元件的研究水准,维系台湾在低碳绿能创新科技与生医晶片的国际竞争力。

關鍵字: Dressing udstyr 
相关新闻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学家的秘密基地」重新开展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台南沙仑资安基地高手过招 2023 CGGC网路守护者挑战赛结果出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WWAJ4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