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飞行平台支援5G和AI功能 为自动无人机应用添柴火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40】

为了有助于加速商用、企业和工业无人机的开发,高通技术公司推出全球首见支援5G和AI功能的无人机平台和参考设计:高通飞行RB5 5G平台。

高通飞行 RB5 5G平台能够使无人机制造商能加速开发并扩大规模,推出专用的企业和工业5G无人机。图为Dev Singh手持高通飞行RB5 5G平台参考设计。
高通飞行 RB5 5G平台能够使无人机制造商能加速开发并扩大规模,推出专用的企业和工业5G无人机。图为Dev Singh手持高通飞行RB5 5G平台参考设计。

继机智号(Ingenuity)直升机在火星上成功首飞,展现高通飞行平台(Qualcomm Flight Platform)突破驱动无人驾驶飞行方面的关键以后,高通全新飞行RB5 5G平台解决方案并为想采用无人机解决方案,并实现智慧边缘优势的产业带来创新的可能性。高通飞行RB5 5G平台搭载高通QRB5165处理器,以高通技术公司最新的物联网系列产品为基础,提供能推动新一代高效能、低功耗的5G无人机解决方案。

高通技术公司除了积极推动全球5G普及化,也在实现5G规模化以及革新机器人和无人机产业方面深具远见,并在其中扮演催化剂的角色。高通飞行RB5 5G平台为无人机产业带来先进功能,藉由将多种复杂的技术紧密整合至一个无人机系统中,支援各领域不断发展的应用和新的使用案例,这些领域包括电影与娱乐、安全和紧急应变、交货递送、国防、检验和地图绘制等。

高通技术公司业务开发资深总监暨自动机器人、无人机和智慧电器总经理Dev Singh表示:「我们一直与多家领先的无人机公司合作,支援200多个全球机器人和无人机生态系成员;此外,还在3GPP、全球行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全球无人机飞航管理联盟(Global UTM Alliance)、空中连网联合倡议(Aerial Connectivity Joint Initiative;ACJA)和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等组织持续推动和促进全球无人机标准化和具变革性的5G能力。藉由推出高通飞行 RB5 5G平台,以延续我们推动全球产业数位转型的动能,对此我们相当自豪。这个解决方案是专为无人机开发所打造的,具备强化的自动操作和智慧功能,为工业用、企业用和商用领域带来顶级的连网飞行功能。 」

高通飞行RB5 5G平台在超低功耗下的高效能异质运算,可为AI和机器学习(ML)提供具功耗效率的边缘推论,实现完全自动化的无人机。突破性的相机功能,提供了能拍摄顶级影像的功能和效能。藉由5G和Wi-Fi 6连网能力,此平台更增强了视距外(BVLOS)的关键飞行能力,支援更安全、更可靠的飞行。

此外,仅靠安全控制已不能保证工业用和商用无人机的安全,尤其当扩展到视距外范围操作时。因此高通飞行 RB5 5G平台也配备了一个高通安全处理单位(Qualcomm Secure Processing Unit),除了能符合现代无人机对网路安全保护的需求,也是实现资料保护和安全要求的关键。

高通技术公司正携手威讯(Verizon),为威讯5G网路完成高通飞行RB5 5G平台的网路连线测试,此支援5G毫米波的平台预计将透过Verizon ThingSpace Marketplace提供。高通飞行RB5 5G无人机参考设计现已提供预购,高通飞行RB5 5G开发套件预计将于2021年第四季推出。

關鍵字: Dressing udstyr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永续农业行动助力 新北增加逾148万碳汇收益
兴大产学研链结中心展示先进技术 农食生技、智慧制造及医疗照护为合作主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TSE4I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