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E Ink元太彩色电子纸技术荣获第31届台湾精品奖两项大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29】

E Ink元太科技於23日 宣布,旗下两项彩色电子纸技术荣获第31届台湾精品得奖肯定,E Ink Prism可变色电子纸荣获台湾精品奖金质奖;E Ink Spectra 3100 Plus获颁台湾精品奖。元太科技致力於彩色电子纸研发,持续创新彩色电子纸於各式应用情境的产品开发,将彩色电子纸从技术转向商用化,携手生态圈夥伴将彩色电子纸产品推向应用市场。

E Ink Prism可变色电子纸具备动态设计材料与环境有善的独特性,提供设计师兼具数位与环境友善的设计材料
E Ink Prism可变色电子纸具备动态设计材料与环境有善的独特性,提供设计师兼具数位与环境友善的设计材料

E Ink Prism可变色电子纸以动态设计材料的独特性,荣获台湾精品奖金质奖肯定。E Ink Prism运用双色电子墨水系统,使用白色墨水粒子与另一种颜色墨水粒子,透过程式编码控制,让可变色电子纸在双色间呈现渐层或闪动的变化。

E Ink Prism可依照不同形状的表面进行切割,提供工业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建筑师或艺术家,让静态的车体、物品、建筑墙面、艺术作品,转换成动态的智慧表面,创造特殊的氛围和互动体验。BMW发表的概念车BMW iX Flow即采用E Ink Prism可变色电子纸 ,让外观车色能以动态流动方式,从黑色转变至白色。

数位科技与永续设计的结合,成为工业、建筑与艺术等设计领域的趋势。 E Ink Prism具备电子纸反射式与不自发光的特性,让物体呈现动态表现时,能与环境融为一体,不对环境增加光害影响。不仅如此,以电子纸仅需微量电力即更换显示画面的特性,透过E Ink Prism设计的产品可搭太阳能供电系统驱动,提供设计师兼具数位与环境友善的设计材料。

元太科技於今年4月发表E Ink Spectra 3100 Plus五色电子纸,以鲜明饱和的黑、白、红、黄、橘等5种颜色,切合零售商的色彩行销需求,获得台湾精品奖肯定。

基於E Ink Spectra 3100的黑色、白色、红色和黄色的4色电子墨水系统,结合新型的5 色电子纸驱动波形(Waveform)架构,显示第 5 种的橘色。E Ink Spectra 3100 Plus结合整合型驱动晶片可在更换画面时,可局部更新图像,创造E Ink Sparkle的醒目闪动效果,协助零售商增加广告促销海报的吸睛效果,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性。

E Ink Spectra 3100 Plus藉由电子纸驱动波形的精进,提升画面更新速度外,在显示画面更换时,可达到20%的省电效果,有助於零售场域导入符合低碳与节能的电子纸货架标签与电子纸看板。

元太科技专注於电子纸於材料、彩色、模组与延伸应用的技术研发,持续精进电子纸於省电与环保的显示特性。同时,持续与品牌客户及供应链等生态圈夥伴密切合作,开发商业与生活的各式情境的绿色电子纸产品,实践「We Make Surfaces Smart and Green」。

以最普遍使用的3寸左右电子纸标签计算,在过去7年间,全球已安装约6亿个,若每天更换4次价格资讯,相较於一次性使用的纸质价格标签,使用纸质标签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电子纸标签的3.2万倍。

若以全球3,000万个10寸电子广告牌计算,持续使用5年时间,LCD广告牌与电子纸广告牌所使用的电力消耗相比,LCD广告牌二氧化碳排放量是电子纸的1万2千倍的。具低碳、动态显示、类纸质感的电子纸广告牌和一次性使用的印刷纸张相比,纸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则是电子纸的6万倍。

關鍵字: 电子纸  E Ink 
相关新闻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元太携手生态圈夥伴 合作开发新一代电子纸货架标签
元太携手台中童综合医院导入彩色电子纸智慧卡 提升健检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DFYD2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