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深度整合模拟科技 Siemens EDA用数位分身完整实现晶片效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04】

西门子EDA(Siemens EDA)今日在新竹举行年度IC设计论坛,并邀请媒体进行联访,由西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IC EDA执行??总裁Joseph Sawicki,与EDA亚太区技术总经理李立基和共同出席受访。针对近期半导体产业的发展,Joseph Sawicki指出,目前的经济低潮应是属於V型的衰退,产业将很快回复成长。同时他也看好智慧系统应用所带来的半导体需求,将持续拉升EDA市场的发展。

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IC EDA执行??总裁Joseph Sawicki(右),与EDA亚太区技术总经理李立基(左)
门子数位化工业软体IC EDA执行??总裁Joseph Sawicki(右),与EDA亚太区技术总经理李立基(左)

李立基表示,尽管近期的半导体产业正遭遇新的挑战,但也意味着新的机会来临,包含AI、IoT、云端运算和汽车电子等,都将会半导体带来更多的成长。

他也强调,台湾是西门子EDA重要的市场,西门子也将努力满足市场与客户的需求,目前也已具备全面的解决方案,从设计到验证,到制造和封装,甚至可以跟企业软体整合,进行产品生命周期的结合。

另外,李立基也表示,西门子的EDA事业在台湾的营收续创新高,并跟多个主要的台湾半导体公司进行深入的合作,继续在台湾拓展EDA的事业版图。

针对整体的半导体市场,Joseph Sawicki指出,近20年来,全球经济共出现数次的衰退,其中包含影响长远的U型衰退,以及回复较为迅速的V型衰退。而根据专家们的研判,目前的经济衰退将是属於V型衰退,因此预料产业将可以快速回复到成长的态势。

此外,他也提到,有多重领域的应用在推动半导体产业成长,尤其是随着智慧应用的深化,半导体的重要性正逐日提升。

Joseph Sawicki表示,半导体占整体电子系统的支出正逐步成长。从1980年左右的8.3%,成长到2014年的16%,目前2022年的比重已成长至25%,而随着新的智慧系统应用的普及,其比重还将会进一步成长到26%。(2027年)

另一方面,Joseph Sawicki也指出,AI将成为EDA重要的发展项目,以机器学习技术来优化晶片设计流程的工具将会更受重视。西门子再收购Solido之後,就运用AI技术来减少整体设计资源的需求,并实现过去不易完成的设计专案。

而针对未来西门子EDA的发展策略,Joseph Sawicki强调,西门子EDA将以拓展技术、设计及系统三大研发领域,包含结合大规模异质整合与先进3D IC技术,为未来节点建立基础设施以提升电晶体数量与质量;在设计面充分发挥整合技术优势,为高阶合成、快速收敛数位化P&R流程、高级验证、端点测试等解决方案打造更多功能性;系统面上则着重於SoC的整合与验证提升整体效能,利用数位身分(Digital Twin)技术在SoC上执行系统软体,以确保复杂系统的正确运行,进而助力企业加速产品上市,推动数位革新。

關鍵字: EDA  西門子 
相关新闻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Cadence推出业界首款加速数位双生平台Millenniu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QJ0S8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