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EVG携手工研院扩大先进异质整合制程开发 迈向供应链在地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425】

微机电系统(MEMS)、奈米科技与半导体市场的晶圆接合暨微影技术设备之领导厂商EV Group(EVG),今日宣布携手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扩大先进异质整合制程的开发。

位於新竹县竹东镇的工业技术研究院总部
位於新竹县竹东镇的工业技术研究院总部

在半导体制造中,随着超越电晶体微缩的更高效能需求提升,3D垂直堆叠与将多种不同的组件与晶粒,从制造、组装到封装至单一设备或封装中的异质整合封装技术,也促成了高频宽互连,以提升整体系统的效能,更成为AI人工智慧、自动驾驶与其它高效能运算应用的关键驱动力。

经济部多年前就看到此前瞻技术的发展潜力,积极推动「人工智慧晶片异质整合模组前瞻制造平台」及「可程式化异质3D整合」等国家级的研发专案;并支持工研院成立异质整合小晶片系统封装联盟(Heterogeneous Integration Chip-let System Package Alliance;Hi-CHIP),协助打造包括封装设计、测试与验证,及试产生产的完整生态系,已逐步达成供应链在地化的目标,更成功扩展商机。

由於EVG是Hi-CHIP联盟成员之一,多套EVG最先进的晶圆接合与微影系统,包括LITHOSCALE无光罩曝光微影系统、EVG 850 DB自动化剥离系统及GEMINI FB混合接合系统将於2022年底前进驻工研院3D-IC实验室;未来将工研院的先进设备导入量产平台後,将协助双方的共同客户加速开发全新异质整合制程,拓展至客户端的晶圆厂。

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所长骆韦仲表示,工研院的使命为带动工业发展、创造经济价值并透过科技的研发增进社会福祉,长期以来持续开发全新3D与异质晶片整合制程,并为供应链打造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推进半导体产业持续发展与成长。

由於工研院的全自动化量产系统与合作业者的晶圆厂规格相同,包括来自EVG的全新晶圆接合与微影解决方案,有利於业者立即将工研院开发的制程配方导入生产过程,加速从实验室到晶圆厂量产上市时程。

EV Group执行董事会成员暨销售与客户支援执行总监Hermann Waltl表示,EVG自1980年在奥地利成立以来,秉持发明(invent)、创新(innovate)、实作(implement)「3I」理念,积极与工研院等全球领先的研究机构合作,加速推动半导体产业未来创新的新技术开发与商业化。

EVG目前在全台皆有优秀的制程与应用工程团队,过去几年来已大幅扩展制程相关基础架构,未来双方在持续合作下,除了让EVG取得世界级的研究专业知识,更能进一步强化EVG在台湾的制程优势,满足在台客户与合作业者逐步增加的需求与挑战。

關鍵字: EV Group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联手中佑精材打造自主产业链 建立航太级3D列印粉末量产技术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BFJ762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