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汽车市场颠覆发生中 看中国电动车发展的变革与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649】

中国电动车市场正以令全球瞩目的速度快速发展,也惊动了欧盟开始针对中国电动车进行补贴调查。欧盟於9月宣布开展调查中国电动车补贴政策,以评估是否需要提高进囗关税。主要原因在於中国电动车的价格低廉、发展迅速,这对欧洲电动车产业构成了威胁。

中国电动车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并改变着全球汽车产业的竞争格局。
中国电动车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并改变着全球汽车产业的竞争格局。

在2022年,中国汽车出囗达到311万辆,远超过德国的265万辆,跃居全球第二位。中国电动车的销售量占全球总量的50%,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不到一年时间,中国电动车已经在2023年第一季,正式取代日本,成为全球汽车出囗冠军。这标志着中国不仅作为销售市场和出囗市场的兴起,还是作为生产基地的崛起。

而在2023年,比亚迪在第三季的纯电动车产量已经超越了美国的电动车领导品牌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商。电动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重要趋势,目前中国是最大的赢家,几??没有其他电动车企业能与中国竞争。

2023年9月,德国的慕尼黑国际车展再次显露中国电动车的全球地位。报导指出,本届车展有近10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叁加,数量甚至超过了主办国德国。这显示中国电动车在全球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一些观察家分析指出,中国汽车制造商在电动车领域迅速发展,或许只需要几年,比亚迪就有机会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领头羊。单就汽车生产数量来看,比亚迪今年8月取代福特,跃居全球第四大车厂。而在纯电动车领域,比亚迪第三季约生产44万辆纯电动车,年增幅达67%,成为全球最大电动车生产商,而特斯拉第三季约生产43万辆纯电动车,年增幅仅为18%。未来,这两大巨头之间的差距很可能进一步扩大。

德国汽车制造商如奥迪和福斯,正在面临来自中国电动车的竞争挑战。奥迪考虑从中国电动车企业购买电动平台授权,而福斯的电动车产品在中国市场相对缺乏竞争力。这表明市场正在经历一场颠覆性的变革。另外,电动车的电池市场也在蓬勃发展,中国的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一直占据着全球电动车锂电池安装量的前两名。宁德时代的电池持续保持第一的位置,因为它在特斯拉 Model 3、Model Y、上汽木兰、广汽 Aion Y等乘用车和大陆商用车市场的需求量非常大。

在电动车制造上,中国优势在於拥有越来越强大的智慧化配备和高科技实力,这使中国电动车广受欢迎。不仅如此,中国还拥有生产、市场销售和出囗的综合实力。中国电动车市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并改变着全球汽车产业的竞争格局。它不仅改变了世界汽车市场,还推动了电池和电动车技术的创新。中国的持续成长预示着中国将在全球电动车领域继续发挥关键作用。这一市场的崛起也将为中国带来更多机会。

而面对未来,分析机构认为,中国电动车目前面临内需饱和、产能过剩的隐??,中国电动车产业要稳定发展还须更多努力。目前全中国具有约100家的电动车企业,而比亚迪和特斯拉占据了新能源车市场一半。未来中国的汽车企业将可能发生进一步的整并。

關鍵字: EV  电动车  BMS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PMKVO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