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Enevate针对电动汽车推出极速快充电池技术
五分钟快充车来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018】

Enevate推出以矽为主要材料的极速快充锂离子电池技术,让电动汽车充电5分钟即可增加多达240英里(390公里)的行驶里程。

Enevate以矽为主要材料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支援最高10C的充电速率,提供超过750 Wh/L的能量密度。(source:Enevate)
Enevate以矽为主要材料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支援最高10C的充电速率,提供超过750 Wh/L的能量密度。(source:Enevate)

锂离子(Li-ion)电池技术公司Enevate Corporation针对电动汽车(EV)推出HD-Energy技术,利用该技术,透过仅仅5分钟高能量密度的极速快充可将行驶里程增加多达240英里(390公里),充电60秒行驶里程可增加最多达50英里(80公里)。这项快速充电技术和极短的充电时间优於目前所有其他锂离子电池技术,同时满足汽车对能量密度、里程和成本的要求。Enevate计划将其以矽为主要材料的HD-Energy技术授权给全球的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

以矽为主要材料的锂离子技术还能满足包括能量密度、里程和成本在内的其他汽车要求,这项创新的极速快充技术打破了电动汽车普及的重重壁垒。一直以来,由於有限行驶里程所导致的驾驶人里程焦虑(range anxiety)、充电时间过长以及高成本等原因,电动汽车始终难以普及。如今,经测试,Enevate应用於镍钴锰酸锂(NCM)电动汽车电池的突破性矽锂离子电池技术经测试能够以高达10C的充电速率在5分钟内充电至75%且不影响电池的寿命,同时其超过750Wh/L的能量密度不会在行驶里程上打折扣,而传统石墨电池在极速快充中会出现电池退化的问题。

该5分钟充电技术让流通型充电站的普及成为可能,电动汽车驾驶人仅需等待几分钟即可完成「充电」,就像出入普通加油站一样。此外,由於充电时间极短,因此可在一些电动汽车中可使用更小型的电池,使电动汽车更加经济适用。

公司创办人兼技术长Benjamin Park博士表示:「Enevate以矽为主要材料的HD-Energy技术具备的优势可实现新一代功能,将电动汽车推向全新水准。该技术支援极速快充,可在很短时间便捷地完成充电,具备有助於延长驾驶里程的更高能量密度,同时具备低温操作的固有安全优势,这些使其成为电动汽车电池的理想之选。」

Enevate的HD-Energy电池技术可在低至摄氏零下40度的温度下实现安全充放电,并且可在再生制动期间捕获更多的能量,从而延长了在寒冷气候中的行驶里程。Enevate HD-Energy技术具备一个关键的内在安全优势,即在快速充电和在低温充电时可防止锂析出,这是传统石墨锂离子电池所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锂离子电池先驱John Goodenough博士对此表示赞同,他说:「Enevate以矽为主要材料的薄膜阳极和电池是一种极具创新性的方法,在电动汽车应用中具有很大的实用价值,可有效解决电动汽车普及所面临的主要障碍。」

關鍵字: 电动汽车  电池技术  锂离子  极速快充  Enevate  电源组件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现代汽车、起亚汽车赋能转型 签署功率半导体多年期供应协议
Nidec和瑞萨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电子桥的半导体解决方案
CATL与VinFast达成电动汽车CIIC滑板底盘全球战略合作
立凯电获澳洲政府支持 授权澳企业建设20万吨LFP生产基地
瑞萨推出新一代用於电动汽车逆变器的矽IGBT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弹性制造需求浮现 3D机器视觉发展潜力雄厚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下)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CLN4C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