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PGA攻城略地 驾驶辅助和倒车雷达展实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4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399】

汽车驾驶辅助系统需要更高阶的嵌入式处理架构,因应汽车多媒体影音的多元应用,汽车驾驶辅助系统的嵌入式处理架构,需兼顾提升效能、降低成本和功耗、缩小尺寸、以及提升灵活性的设计要点。

汽车驾驶辅助系统涵盖面相当广泛,举凡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盲点侦测、自动巡航控制、自动停车、防撞侦测等,需要整合复杂的系统输入驱动功能。例如红外线和雷达转换器以及摄影镜头,都需要强大的实时数字讯号处理效能,便进行元素分析,进一步驱动通讯、控制系统和显示等处理应用。

因此,汽车驾驶辅助系统的嵌入式处理架构,要能够突破既有讯号处理效能延迟的限制,兼顾复杂的系统接口输出入讯息,并且取代多芯片建置在成本、功耗和尺寸上的弱点,同时提高嵌入式设计的灵活性。具有可扩充性的FPGA设计架构,才能嵌入于不同整车车款系统中。可编程逻辑具备的大量平行处理资源能力,才能处理各种讯号处理应用的庞大数据,并可建置额外的周边组件,来扩充处理系统的各种功能。FPGA的可扩充性、平行处理能力和软硬件设计的弹性化和客制化能力,不仅开始在嵌入式处理市场攻城略地,也开始受到汽车电子厂商的瞩目与青睐。

赛灵思已经提出以ARM双Cortex-A9 MPCore为组合核心、采用28奈米制程、软硬件平行可编程逻辑的可扩充处理系统架构Zynq-7000系列。不同于多芯片建置需要ASSP处理器和DSP设计,赛灵思的可扩充处理平台强调处理器和FPGA架构的整合能力,省下了外挂DSP设计和多余的储存器周边。处理系统能独立于可编程逻辑之外,并在各种操作系统上运作。处理系统亦可再依照需求来调整可编程逻辑资源,如此软件的编程模式就与那些拥有完整功能的标准型ARM处理器基础SoC完全相同。

另一方面,倒车影像装置也成为FPGA处理架构大展身手的应用。以往倒车影像装置多采用MCU和ARM作为主控制器,影像数据数据传送到显示屏幕,往往会产生延迟的问题。而除了显示之外,现在的倒车影像装置更要进一步支持各种线条、字符符号、画图等动画显示功能,并兼顾高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车规规范。

针对倒车后视功能,Microsemi(前Actel)提出采用FPGA作为主控制器、整合MCU讯息的处理架构,可将系统频率提高到100MHz,平行处理能力也提高倒车影像的显示效能和实时性,并支持车身前后左右影像切换的应用效果。支持倒车录像的两块FPGA架构,其一是将影像实时显示到屏幕上,其二是接收MCU命令呈现包括多图层、2D加速、绘图处理等显示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Actel FPGA和Xilinx架构都强调开启电源就能运作的特性,这会有助于汽车电子运作的实时启动、以及处理器唤醒紧急事件加以执行的能力。例如在支持车载资信息系统(Telematics)的短距数据传输应用,FPGA架构就要能满足高速行车数据传输准确到位的需求。因此,采用SRAM FPGA或是Flash FPGA的内存控制设计,可能会对汽车电子数据传输产生不同的影响。

關鍵字: FPGA  Xilinx  Microsemi  可编程处理器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莱迪思以中阶FPGA系列产品 推动AI创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1AK25M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