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ocally推出全球首款基於 Micro-LED 的AR 眼镜
结合USound音频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61】

可听设备和可穿戴式装置微机电系统(MEMS)扬声器供应商USound宣布与印度公司 Focally 就其第一代 Universe AR 眼镜展开合作。这款眼镜结合先进的 USound MEMS 扬声器技术、光学显示系统和硬体,能够以小尺寸实现空间计算,用於辅助 AR 应用。

Focally 的 Universe AR 眼镜采用先进的 USound 音频技术、光学显示系统和硬体,可实现空间运算。(source:Focally)
Focally 的 Universe AR 眼镜采用先进的 USound 音频技术、光学显示系统和硬体,可实现空间运算。(source:Focally)

Focally 开发的 Universe AR 眼镜原型旨在探索下一代辅助 AR 应用,例如 AR 导航、基於地理位置的应用、流式视频和音频、基於地理位置的游戏、人工智慧应用等。这些智能眼镜原型展示AR 可穿戴装置所需的基本元素,例如光学架构、强大的音响系统和内建到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紧凑型眼镜设备中的即时感测功能。

第一代产品采用具有 30 度 FOV 的全透明透明波导与世界上最小、最亮的 micro-Led 全彩显示引擎相结合。这款眼镜将 USound 的专利双向音频系统与 MEMS 高音扬声器和电动低音扬声器以及用於降噪和空间音频的双麦克风整合一起。

该版本的零组件展示了独特的运算架构,可从加速度计、陀螺仪、磁力计、环境、气体成分和红外线等感测器执行板载即时感测,然後在智慧型手机等其他强大的电脑平台上以无线方式执行特定应用运算,以减少能量消耗。

Focally 已经在开发具有视觉能力和高阶运算能力的第二代原型。一个优化的电脑平台将於 2023 年稍晚向开发人员和早期爱好者推出。

凭藉其先进的基於 MEMS 扬声器的声音解决方案,USound 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工业和产品设计可能性,因应许多现代音频设备的挑战。与用於耳机、TWS、头戴式耳机、智慧型手机、VR/AR 眼镜、可穿戴设备和助听器的竞争对手扬声器相比,USound MEMS 扬声器所需的空间减少了 50%,能耗减少了 80%,并且提供了更大的每单位频率范围区域。

「再一次展示了我们基於紧凑型 MEMS 扬声器的音频解决方案,如何使得制造商能够为可听设备和可穿戴型装置添加更多功能,从而改善用户体验。」 USound 技术长兼联合创始人 Andrea Rusconi 说。

「我们乐於展示第一个演示,即通过将尖端技术内建到可接受和可穿戴的形式因素中,增强现实接近并易於造访。」 Focally执行长兼创始人 Sagar Madliyavar 说。

Focally 是受益於基於 USound MEMS 的音频解决方案的几家公司之一,该解决方案将於 2022 年至 2023 年向市场推出可穿戴式装置和可听设备产品。

關鍵字: AR眼镜  音频技术  光学显示系统  Focally  USound 
相关新闻
2022自动化展华硕展示智慧工厂AI赋能新解方
ST推动LaSAR生态联盟 加速AR眼镜应用开发
意法半导体与Usound合作研发首款可携式高音质MEMS扬声器
SRS完成研发多维音频技术规范1.0 进入测试阶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U087C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