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ord测试创新机械外骨骼降低工伤机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589】

自 2005年来,Ford於北美厂区的工伤事件减少了83%,2016年的意外事故率更创下历史新低。将碗盘放入高处的橱柜,或者更换天花板上的灯泡,看似不是件难事。倘若是每天重复这些工作4,600次,一年甚至累计到100万次呢?

机械外骨骼背心EksoVest是Ford用来降低员工在汽车装配过程当中身体负荷的先进科技。(source:Ford)
机械外骨骼背心EksoVest是Ford用来降低员工在汽车装配过程当中身体负荷的先进科技。(source:Ford)

这是Ford装配线工人高举双臂执行组装工作的概略次数,而这类长时间、高频率的工作大幅增加了身体疲劳或受伤的机率。因此,Ford与总部位於加州的Ekso Bionics公司共同研发一款名为EksoVest的上半身机械外骨骼背心,当员工在执行高於头顶的装配工作时,它能协助支撑双臂,进而大幅降低员工受伤的机率。

「我的工作包括一些要抬头并高举双臂的动作,所以当我下班回家之後,通常背部、颈部和肩膀都相当酸痛。」Ford密西根州组装厂的装配线工人Paul Collins表示:「在我开始使用这款机械外骨骼背心之後,不仅身体的酸痛感降低了,回家後也更有体力陪我的孙子玩。」

EksoVest这款无须动能支援的机械外骨骼背心是为工厂、营造工地及物流中心等工作环境所设计的,它可依据不同身高进行量身订制,从身高152公分到193公分的使用者皆可使用,并且为每只手臂提供5至15磅且可调整的支撑力道。便於穿着的EksoVest相当轻薄,让使用者能够自由地移动手臂。

「透过与Ford的合作,我们能够依据Ford生产线员工的使用者观点来进行EksoVest初期原型的测试与改良,以确保最终产品能缓解身体紧绷的状况、降低受伤的机率,进而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与士气。」Ekso Bionics的共同创办人暨科技长 Russ Angold表示。

在Ford与美国汽车工会(UAW)的支持之下,EksoVest目前在两座美国境内的工厂进行测试,计画未来将测试范围扩大到其他区域。

「工会成员的健康与安全一直是我们的优先要务。看到EksoVest在测试地点的实证成果,我们非常期待能将这项科技推广到其他Ford的制造厂。」美国汽车工会━Ford??总裁Jimmy Settles表示。

EksoVest是Ford用来降低员工在汽车装配过程当中,身体所承受的负担的先进科技最新范例。据2016年统计,造成Ford北美区全职员工暂时无法上班、工作性质受限或必须调职的工伤事件不到1.6%,相较10年前降低了83%,也创下有史以来的最低纪录。图中为Ford装配线上的作业员正在试用一款穿载於上半身的机械外骨骼科技装置━EksoVest,以减少每天在工作中过度举高双臂的疲劳感。

「一直以来,Ford的目标是要为全球各地努力工作的员工维持安全、高生产力的工作环境。」Ford制造与劳动事务部集团??总裁Bruce Hettle表示。「Ford投资於最新的人体工学研究、组装技术提升和EksoVest辅助科技,不仅能提升设计效率及装配线的安全性,同时也为我们的顾客提供最高的车辆生产品质。」

到目前为止,Ford人体工学专家已经利用人体工学科技工具辅助超过100款新车的上市,其中包括最新的2018年式Ford Mustang、2018年式Ford F-150和2018年式 Ford Expedition和Lincoln Navigator。

透过这些投资,Ford不仅降低了工伤事故率,同时大幅改善了90%不符合人体工学的工作挑战,如过度伸展的姿体动作、难以安装组件的工作等等。

關鍵字: 机械外骨骼  辅具  人体工学  Ford  福特 
相关新闻
全方位整合跨域产业资源 建构照护科技产业生态系
格罗方德与福特协议解决汽车晶片供应量需求
以辅助技术维护居家安全 忆起打造失智友善乐活屋
「惠生大药局」落实长照2.0 导入智能科技打造创意平台
精准解构大产业链 智慧乐龄引领辅具长照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BM9AGW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