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ortinet:多数企业开始提升零信任架构解决方案部署数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733】

Fortinet今(29)日发布《2023年零信任现况调查报告》。报告针对台湾和全球570位资安与IT专责主管进行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台湾与全球各国持续推动「零信任架构(ZTA)」,多数企业已开始提升相关解决方案的部署数量,以确保机敏资讯的安全存取。然而,缺乏防御服务整合及专业技能,使企业在实现零信任架构的过程中面临重大阻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兴资安威胁将处劣势。

Fortinet发布《2023年零信任现况调查报告》,指出多数企业已着手建立零信任架构,透过部署数量更多的资安解决方案来保护内部网路安全
Fortinet发布《2023年零信任现况调查报告》,指出多数企业已着手建立零信任架构,透过部署数量更多的资安解决方案来保护内部网路安全

Fortinet台湾区总经理吴章铭表示:「随处办公的工作型态带动上云需求大幅增加,网路环境与信任边界的愈趋复杂,也让企业面临的攻击面迅速扩大。因此,近年来公私部门皆开始思考如何逐步采用零信任架构,像是金管会颁布的『金融资安行动方案 2.0』即以推动零信任架构作为主要目标,国家资通安全研究院也要求 A 级公务机关加速导入零信任机制。

Fortinet建议台湾企业应部署可轻松跨越地端环境及云端服务的零信任解决方案,例如 Fortinet Universal ZTNA 或是 Universal SASE,以网路与安全的高效融合,降低企业营运的资安风险。」

近年来网路诈骗、资料外泄、钓鱼攻击等资安威胁事件层出不穷,企业导入「零信任架构」在全球各国与台湾已是大势所趋。近七成(66%)的企业表示,目前正透过部署数量更多的资安解决方案来实现零信任安全策略,比例较2021年提升逾一成(12%),显见多数组织已逐步拥抱零信任的资安思维,盼能运用全面性的纵深防御,保护内部网路安全,进而防范恶意攻击与威胁事件发生。

在积极布建零信任架构的同时,企业也面临专业技能不足带来的重大挑战。Fortinet调查发现,近半数(48%)的企业认为「云地混合环境的零信任解决方案缺乏整合」,是落实零信任资安部署的最大阻碍,其馀挑战则包含端到端防护策略窒碍难行、应用程式远端存取出现延迟、资安预算有限等。

而选择零信任解决方案时可叁考的资讯过少,更是企业导入零信任架构的课题之一,其中又以规模较小的组织情况最为严峻,这意味着台湾中小企业在迈向零信任的过程中,可能会遭遇相同困境。

当随处办公成为职场新常态,如何善用「零信任」概念保障云地整合环境的应用程式安全存取,并强化整体供应链及数位资产的防御能力,成为台湾企业有效提升资安韧性的关键策略。Fortinet报告指出,企业若采用多个供应商的传统单点资安产品,在发展零信任架构时将面临更多阻碍,包含出现漏洞的机率提高,以及营运成本过於高昂等问题。

针对资安解决方案部署,零信任架构内扮演重要角色的安全存取服务边缘(SASE),是否能与地端环境的解决方案无缝整合,受到近九成(89%)企业的高度重视。

此外,亦有八成五的企业指出,因应混合工作模式兴起,零信任网路存取(ZTNA)解决方案提供云地混合环境完整资安防护的能力,对企业抵御骇客攻击而言至关重要,且范围应涵盖网路应用程式、地端用户与应用程式、远端使用者、软体即服务(SaaS)应用程式等多元环境,让用户不论身在何处,都能实现一致的安全保障。

为强化网路基础架构的零信任实践与安全性,Fortinet建议采行随处办公的台湾企业导入整合式网路安全平台,将安全存取和高效能连线能力延伸至任何位置的使用者,打造横跨云地两端的全方位资安防护网。

Fortinet基於云端原生环境建构的FortiSASE解决方案,单一供应商SASE解决方案不仅具备多项企业级的威胁防护功能,包含零信任网路存取(ZTNA)、安全型SD-WAN、安全网页闸道(SWG)、次世代云端存取安全代理(CASB)、防火墙即服务(FWaaS)等,并可与Fortinet安全织网(Fortinet Security Fabric)协同合作,将云端提供的资安和网路功能整合至单一平台,助力台湾企业化解混合办公的安全难题,带动数位韧性再升级。

關鍵字: Fortinet 
相关新闻
Fortinet SASE台湾网路连接点今年落成 全台巡??落实云地零信任资安
Fortinet混合网状防火墙 全面革新混合网路环境安全
Fortinet携手西门子强化智慧城市韧性 驱动基础设施资安升级
Fortinet:2023上半年台湾每秒遭攻击近1.5万次 居亚太之冠
Fortinet携生态系夥伴 共筑工控资安联防体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100.12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