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un将开放Java源代码  自由软件声势看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928】

太阳计算机(Sun)宣布,已开始将Java转为开放原始码软件技术的作业,预计到明年2007年3月份,所有关于Java的源代码将对外公开。

Sun的执行副总裁Rich Green表示,所有Java的开放原始码将在2007年3月份公开,包括应用于手机设备及各类终端计算机和服务器的Java技术。除了一部分所有权不属于Sun的源代码之外,几乎所有Java技术的源代码,将按照GNU自由软件通用公共许可授权协议(GNU GPL;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对外公开。

GNU GPL授权协议也就是Linux内核程序的发行方式。以后全球相关软件开发人员,均可对成为开放原始码项目的Java源代码进行检查、修改、除错、开发等作业,同时Java也将变成除了维护收费以外,其他免费的技术。

这是Sun首次将Java源代码开放,也是全球开放原始码源运动以来,最大的一次创举。Java技术已经被应用在38亿个电子设备上,包含手机、超级计算机、医疗设备和其他相关领域。

业界分析人士指出,对于Sun来说,把Java原始码开放出来,必有其他获利可图,Sun不会弃守有关Java的其他服务营利机会。随着开发语言环境和IT业界的关系从此紧密起来,Sun也可更容易地销售能与Java兼容的Web服务器和操作系统。开放Java原始码,将开拓Java软件朝向开放社群的渠道,向其证明Sun可以成为一个开放原始码社群的好朋友。

分析人士也认为,Java应用已经超过10年,Sun此一策略将可延长Java的使用寿命。同时,把Java源代码开放出来,亦可卸下Sun为维护升级Java技术承担庞大成本的沉重包袱。

Green表示,Sun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程序设计工程师使用Java语言,这也将会带动应用Java软件的相关产品出现。

關鍵字: Java  Open Source  GNU GPL  Sun  Rich Green  伺服操作系统  程序语言与开发工具 
相关新闻
让台湾软体走向国际!伟康邀Java大师来台技术交流
甲骨文正式推出Java 18
华虹半导体2014年Java智能卡芯片出货量逾5.65亿颗
甲骨文Java平台未来展望 展示Java技术最新成果
[白皮书]最新BeagleBone Black 45美元将梦想化为现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510RDKQO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