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信业者对于手机防毒不表支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2月2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572】

美国第一大手机电信商Verizon Wireless的发言人Jeffrey Nelson针对手机是否需要安全防护软件的问题作出响应,他表示,「现阶段客户没有这样的需要。」

但安全专家与分析师预测这情况未来将会发生转变。Garnter预测明年底前,大规模攻击就会开始出现,而在此之前,安全防护厂商若未与行动业者达成合作协议,且缺乏可因应的解决方案,未来手机用户将可能会是最大的输家。

包括赛门铁克、McAfee与F-Secure已经开始着手推出手机防毒的产品。F-Secure日前才宣布与Nokia合作销售防毒产品给手机客户;赛门铁克也有类似的合作案。McAfee的产品已安装在部分的日本手机中。

然而手机业者却采取相反的态度,Verizon Wireless清楚表达拒绝的意见;T-Mobile USA则表示目前还在研究中。

手机业者之所以不表认同,主要是他们认为要阻挡手机病毒应该在于网络上,而不是手机本体。现在电信业者会扫瞄传送中的简讯,并移除掉恶意软件,这部份是用户看不到的。两家公司表示他们现阶段都已经有安装了扫瞄机制。

Gartner分析师赞成这种扫瞄机制,该市场研究机构表示在手机上安装防病毒软件并不适合,该公司指出,「在PC平台上,当e-mail取代软盘片成了病毒主要传输媒介后,防毒工具往往变成只是事后移除的工具罢了。」

關鍵字: 手机  Verizon Wireless  Garnter  賽門鐵克  McAfee  F-Secure  Jeffrey Nelson  网际安全系统  行动终端器  一般性工具软体 
相关新闻
台湾人更黏手机了!8成民众每天使用手机逾2小时
手机与VR装置强据资源 平板与AMOLED完美结合须再等
PTC推出Vuforia扩增实境在企业端应用
意法半导体以创新产品技术迎向中国手机和物联网市场
意法半导体和伟创力携手推出零无负载功耗充电器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弥合资安认知与实作落差 实现普及化和减少标准碎片化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DIO5W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