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开发板地位日益重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561】

市调机构Gartner认为,未来物联网市场将呈现破碎化,也将不会有一项主流产品,对于半导体厂商而言,如何得知市场需求就显得相当重要,而开发板正好可扮演此一角色,半导体厂可藉由开发板的使用者反馈,得知如何去修正目前产品的设计蓝图。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Brady Wang认为,预估到了2018年,全世界大约有50%的物联网设备,将会利用开发板所设计。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Brady Wang认为,预估到了2018年,全世界大约有50%的物联网设备,将会利用开发板所设计。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Brady Wang认为,预估到了2018年,全世界大约有50%的物联网设备,将会是利用开发板设计出,为什么?开发板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使用者减少学习的时间,并且加快上市时程。

Wang表示,跟以往主流产品不同,物联网产品有一项很大的特性,就是其终端设备很容易被模仿/抄袭;一项新产品往往在尚未上市,或是仍在原型阶段就已经被对手模仿,最好的例子就是现在话题火热的无人机。

因为物联网产品容易被抄袭,所以如何加快产品上市速度就越显得重要,而物联网开发板拥有这项好处,再加上其具有易操作性,可让没有电子电机相关背景的使用者也可容易从事物联网设备开发工作。

举例来说,对于从事复健医疗的人员而言,物联网的应用相当重要,但是过去因为苦无相关知识,所以较难以从事相关装置开发;Wang说明,有了开发板之后,这些人员毋须拥有电子电机相关背景,即可做出医疗复健相关的物联网产品原型。

另一方面,Gartner根据物联网特性,将开发板分为初阶、中阶、进阶三个种类。初阶开发板,该机构称之为Electronics Development Board(ECB,电子开发板),这一类的开发板是由低功耗MCU所组成,其具有易于使用的软硬体介面,典型的例子就是Arduino ,但不适合用于产品量产使用,所以目前已有许多厂商为了广纳Arduino的使用族群,并且将他们的构想转移到自己的产品上,而推出与Arduino相似的产品,举例来说,Samsung Artik 1就是最好的例子。

中阶开发板,Single Board Computer(SBC,单板电脑)其拥有较高的硬体规格、RAM、Cortex-A以上的CPU,适合作为Middleware(中介软体)或是Wed Service的原型,其可执行较高阶的作业系统,例如Android、Linux、Windows 10 IoT,最经典的例子就是Raspberry Pi(树莓派)。但与Arduino相同,其适合作产品原型,但不适用于量产,所以许多MCU厂商也会做出相似的产品来吸引使用者。

最后,高阶开发板,Advanced Development Board,拥有更高的记忆体与储存空间。 NVIDIA(辉达)推出的Jetson TX1与TK1就是此类开发板的一员,其具有强大的CPU,适合用来做影像辨识与追踪等应用。

關鍵字: 开发板  物联网  Electronics Development Board  Single Board Computer  Advanced Development Board  Gartner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DOEBFI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