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抛不开键盘鼠标 GoogleTV或成另一失败商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0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4119】

Google想要改变世界,因此重新发明电视机,推出了Google TV。这是Google计划继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之后,要把触角伸向电视的另一个雄心壮志。Google的口号是:TV Meets Web、Web Meets TV,要把无限多的网络内容跟电视进行链接,来获取庞大的商机与利益。

Google TV的设计理念是非常庞大的。设计者的思维,是把Google TV当做一台大屏幕的计算机,而不是一台电视,更不是一台新的装置。只不过,既然与计算机扯上关系,就无法走出计算机的框架,也难以发挥电视的效能。而计算机的拖油瓶,也就是这些让计算机只能是计算机的缺点,也一一浮现。例如:鼠标与键盘。

电视的操作接口,一直以来都是单手操作选台器。近年来盛行的电视游戏机,更说明了按键少、且加入体感、直觉性的操作接口才是所有年龄层都能接受的主流输入方式。但是Google TV一旦加上了需要双手操作的键盘,则与电视的概念便完全背道而驰。毕竟键盘是要将背往前倾,以便靠近屏幕来确认输入信息无误,这与将背往后躺在沙发上单手操作选台器的方式完全不同。也导致许多消费者认为,如果真的如此,干脆买一台计算机来接上电视屏幕不就好了,何必还要购买Google TV呢?

此外,键盘对于许多老一辈的人来说,是有距离感的,他们并不像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对于计算机装置非常熟悉,Google TV显然没有考虑到这些人的需求。

虽然Android手机或iPhone未来有可能成为Google TV的触控或声控输入设备,不过这些智能手机并非人手一机,是否使用Google TV还得去办个Android手机?因此短时间内看起来键盘与鼠标仍然是整个Google TV的主要输入接口。当然,只要是必须使用键盘与鼠标,都离不开计算机的范畴。也因此,Google TV的设计者必须思考,如何让Google TV的价值真正浮现,而不是成为另一个雷声大雨点小的失败商品。

關鍵字: Google TV 
相关新闻
Google推Android TV 挑战Fire TV
Sony推新电视棒 杠上Chromecast
[CES] LG推智能家居概念
Google TV积极抢市 电视品牌商仍观望
Google Music使用低于预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AFCGO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