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希捷累计出货储存容量突破3ZB 全球资料持续指数型增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31】

资料储存暨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宣布,在今年三月其累计出货之硬碟储存容量已突破3ZB的里程碑。

早前,Seagate共历经36年的时间才累积1ZB的总出货储存容量,但旋即不到四年的时间便达成2ZB的总出货容量,之後更仅花了两年多便达到成立以来出货3ZB的储存容量。

IDC预测,全球资料总量将在2025年以指数型方式增长至175ZB。换个角度说,全球现在一个小时就能创造出比20年前每年累计资料量还多的资料。譬如,一辆自动驾驶车每日产出的资料量直逼32TB,而一整个智慧城市每天产出的资料量更高达2.5PB。

然而,Seagate的Rethink Data报告亦指出,在企业可取得的资料中,只有32%充分获得运用,其馀的68%均被置之高阁。

相较於以往,现今的储存设备和基础架构更需能与资料增长的速度并驾齐驱。Seagate 不断引领创新,例如以HAMR(热辅助磁纪录)技术大幅提升HDD的储存容量,为企业储存系统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後盾。

同时,为驾驭ZB级资料的庞大潜力,Seagate除了积极研发开放标准的储存系统和软体,也持续深化Lyve从边缘到云端(edge-to-cloud)超大容量储存平台的创新,以助企业克服大规模储存、移动和启用资料的成本负担及复杂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H6AXQ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