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发表针对Android生态系统设计的深度感测摄影镜头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0318】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高通技术公司宣布扩展高通Spectra模组项目(高通Spectra Module Program),实现更加优化的生物辨识功能和高解析度深度感测技术,能满足一系列广泛的行动终端装置和头戴式显示器(HMD)所带来日益增加的图像及影像需求。该模组项目是基於高通Spectra内嵌影像讯号处理器(ISP)系列的顶尖技术而打造。完全由高通技术公司所设计的高通Spectra透过即将推出的高通Snapdragon行动平台,为未来图像品质和电脑视觉创新铺路。

高通Spectra模组可实现更加优化的生物辨识功能和高解析度深度感测技术。
高通Spectra模组可实现更加优化的生物辨识功能和高解析度深度感测技术。

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总裁Tim Leland表示,无论是用於运算摄影、影像录制,或是要求精确动作追踪的电脑视觉应用,高功效的摄影镜头图像讯号处理无疑对打造新一代行动用户体验更加重要。我们在视觉品质和电脑视觉方面的进展,结合针对Snapdragon的整合式高通Spectra ISP系列,旨在支援顶尖的行动应用生态系统,进而让客户从中受益。

全新ISP和摄影镜头模组的结合,目的在支援运用了深度学习技术以及背景虚化效果的图像体验,打造出色图像品质和全新电脑视觉案例,并缩短智慧型手机和HMD的上市时间。新一代ISP采用针对电脑视觉、图像品质和功效提升而设计的全新摄影镜头架构,支援未来的Snapdragon行动平台和Snapdragon虚拟实境(VR)平台。摄影镜头模组专案新增部分包含虹膜认证模组、被动深度感测模组和主动深度感测模组等三个摄影镜头模组。

高通Spectra模组项目

2016年发布的高通Spectra模组项目旨在协助客户加速支援出色图像品质和先进摄影镜头技术的终端装置上市时间。去年的产品中提供客户优化的双摄影镜头模组解决方案,便於制造商打造提升弱光拍摄、具备平滑变焦影像录制功能的智慧型手机摄影镜头。现在,经由摄影镜头模组项目的扩展,纳入全新的摄影镜头模组,能够利用主动感测支援出色的生物辨识,并利用结构光支援需要即时、多重景深图生成与分割的各种电脑视觉应用。

第二代高通Spectra ISP

第二代高通Spectra ISP是利用全新硬体和软体架构的新一代整合式ISP系列,专为未来Snapdragon平台中电脑视觉、图像品质和功效提升而设计。它支援多帧降噪技术,可实现卓越的拍摄品质,同时也支援硬体加速动态补偿时间滤波技术(MCTF)与内联数位防手震(EIS),可实现「如摄影机般」的出色影像品质。

除了优化的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演算法以外,高通Spectra ISP的低功耗、高性能运动追踪功能旨在针对需要SLAM的虚拟实境和扩增实境应用,支援全新的扩展实境(XR)用例。

高通Spectra ISP系列和全新高通Spectra摄影镜头模组预计将整合於下一款旗舰级Snapdragon行动平台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DQR6U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