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展现混合式IT及智慧边缘创新成果 HPE 2018营收连二季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514】

慧与科技(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HPE) 於日前发布2018会计年度第二季 (2018年2至4月) 财报,该公司第二季净营收达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长10%。这是继2018年第一季净营收年成长率11% (达 77 亿美元) 之後,HPE 连续在第二季实现双位数成长的亮眼表现。

HPE慧与科技台湾董事长王嘉升(右五)偕同各部门主管出席今日的活动同时与大家分享HPE如何协助台湾的企业加速数位转型。
HPE慧与科技台湾董事长王嘉升(右五)偕同各部门主管出席今日的活动同时与大家分享HPE如何协助台湾的企业加速数位转型。

在第二季财报中,包含运算、储存和资料中心网路方案的混合式 IT事业群营业额年成长率为7%。在人工智慧管理技术InfoSight的加持下,储存方案业务的年成长率更冲上24%。而包括有线、无线、交换器、边缘运算和Aruba无线网路方案在内的智慧边缘 (intelligent edge) 事业群,营收年成率也高达17%,达7亿1,000万美元,其中Aurba产品本身的营收年成长18%,Aruba的服务营收年成长10%。 这些业务的成长,正好反应了HPE对未来科技发展的前瞻看法与投资创新的成果。

根据IDC的研究报告指出,全世界资料量将在2025年达到163ZB,约是2015年的10倍。但既有系统的设计无法处理如此巨量的资讯,企业必须抛弃过去的技术、旧有的运作模式,以全新的智慧功能、速度才能发挥大量资料的价值。

HPE慧与科技台湾董事长王嘉升表示:「在行动化、物联网 (IoT) 及云端运算的蓬勃发展下,我们相信未来企业将会迈向以边缘为中心 (edge-centric)、云端实现 (cloud-enabled) 和资料驱动(data-driven) 的全新营运模式。HPE早已投资开发能满足此一新兴模式的创新技术和方案,协助企业加速实现边缘到云端的运算,以连结所有的终端装置与资料、透过各式的云端环境,进而快速找出问题创造商业价值,发挥每个地方、每个资料的最大价值。」

智慧边缘的兴起将为整个市场带来重大的改变。为维持竞争力,企业必须能充份运用各式终端装置,用以连结其客户、员工和外界环境,以及因物联网和行动化而产生的巨量资料,并发挥这些新价值、新体验的真实效益。

因此,HPE除宣布在未来4年将投入近40亿美元开发智慧边缘的技术和服务之外,日前HPE Aruba已发表软体定义分支机构 (Software-Defined Branch, SD-Branch) 解决方案,整合了云端管理的软体定义广域网路 (SD-WAN)、有线和无线网路方案及以情境 (context) 为基础的安全原则执行方案,让客户能解决云端、物联网和行动化所带来的分支机构网路现代化需求。

此外,新推出的边缘到云端 (edge-to-cloud) 解决方案,也让公司在不修改企业级应用程式的情况下,可在边缘、资料中心和云端三种不同环境执行同样的企业应用,以加速处理即时的边缘资料、促进业务创新、并简化混合式IT的复杂性及管理。

新世代的应用程式和资料分散在公有云、私有云和边缘环境中,因此企业必须采用不同的模式来处理如此多元的环境,其结果就是发展出所谓的混合式IT环境。要成功运作混合式IT,企业必须针对不同的工作负载和资料,设计「Right Mix」的环境,并订定架构的策略标准,避免叠床架屋以简化管理工作。

除了依使用付费 (pay-per-use) 的HPE GreenLake Flex Capacity可以弹性的依据企业内部的需求支付基础架构的费用,HPE还推出了新的方案  HPE GreenLake Hybrid Cloud,协助客户管理及最隹化其公有云和私有云。HPE GreenLake Hybrid Cloud的自动化云端维运模式,运用了HPE领先业界的智慧财产技术和最隹实务,可帮助客户就工作负载所发生的位置,「精确地」使用其云端资源,并大幅改善效能、成本、安全性和法规遵循。.

针对爆炸性成长的资料,HPE领先推出了新的运算架构  记忆体为核心的运算 (Memory Driven Computing),以满足资料从低度利用的资产转换成企业竞争力的来源。HPE的目标是透过此一单一架构,管理客户的整个运算环境  从任何边缘到任何云端,从位於边缘的分散式系统到客户维运核心的任务关键系统。HPE新的运算架构可让客户撷取、保存及萃取资料的速度,比过去的解决方案快上一万倍。

而除了HPE Pointnext增加了更多以记忆体为核心运算系统的专业能力和实务,以协助客户更高速地处理庞大资料量、更快速地分析资料取得洞见之外,新推出的运算沙箱 (Memory-Driven Computing Sandbox),则结合先进的 HPE Superdome Flex 记忆体 (in-memory) 运算系统和新的软体定义可扩充记忆体 (Software-Defined Scalable Memory)功能,加速客户对新兴技术进行测试作业。

HPE在台湾市场,也积极推广智慧城市合作计画。例如在桃园市大力推动智慧城市之际,我们在2017年11月与桃园市政府、中央大学共同签署「智慧城市物联网 (IoT) 与人工智慧 (AI)产官学联盟」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广人才培育计画,建构长期的学界研发能量,共同加速桃园市青年创业与智慧城市的计画。

今年,我们结合HPE Pointnext及HPE新加坡创新中心,与桃园市政府合作推动智慧路灯专案,藉由整合HPE生态圈夥伴的技术,提供可即时监控桃园市路灯基础架构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初步成果是针对桃园市政府各局处需求设置相关感测设备,除智慧路灯外,包括人、车流及车位整合侦测摄影机、定位追踪装置 (协寻老人孩童或宠物)、Wifi热点、空气盒子及风速风向计、水位监测摄影机、车牌辨识摄影机、电子萤幕、电动车充电装置等,建立了一个整合跨局处需求的智慧城市试办场域。

另外,5月底期间也与桃园市政府、中央大学合办了《HPE AI Hackathon 2018》竞赛。此一竞赛主题为智慧城市、物联网领域,目标在培养学生实作智慧城市相关应用,及培育台湾AI人才。获胜队伍获邀於七月前往新加坡叁访 HPE在《2018 世界城市高峰会》(World Cities Summit 2018) 会场所展示的最新 AI 技术和智慧城市方案,拜访新加坡的 HPE Lab 、Intel 技术中心,以及面访两家分别专攻智慧路灯及物联网技术的新加坡新创公司。

關鍵字: 智慧边缘  云端  HPE 
相关新闻
HPE携手NVIDIA打造企业级全堆叠生成式AI解决方案
HPE:生成式AI带领企业迈向新时代 企业需升级网路确保安全拓展事业
HPE推出大型语言模型的AI云端服务
HPE备援复原资料管理方案具备更高灵活性
HPE提升新档案储存与区块服务 提升资料生命周期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GKTF4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