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该来的终于来了:HTML5大战拉开序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37】

Android版的Chrome浏览器出现了,Chrome是HTML5发展史的一个重要指针。预计今年HTML5(Chrome)将全面走入各式产品,这宣告纯硬件时代正式结束了。未来的产品,少了软件与云端的加持,将显得平佣而无奇。纯硬件能走进市场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手机肯定首当其冲。特别是Android版的Chrome浏览器现身了,它将引发新软件革命吗?

/news/2012/02/14/1858208420.jpg

我们知道,云端应用目前有二大龙头:Google与Facebook。Google老大哥的Gmail、相簿、位置服务等,俨然成为一项民生必须品。Facebook则是在社交网络(Social Networking)领域独占鳌头。他们都是网络巨擎,也都是以平台(Platform)的概念经营。平台的概念是什么?简单说,就是提供开发者API服务。

平台是一个很容易理解的概念,就像大家手上的手机,里头安装了许多使用到Google以及Facebook API的App;这些App都会透过「云端」,存取其服务。iPhone与Android手机里的这些「云端App」,所使用到的核心技术,就是HTML5。这代表着,只要HTML5的规格能开始推出草案(Draft),并且手机上的HTML5浏览器技术更加成熟,手机行业将会展开一场HTML5大战。

HTML5大战就是云端运算的战争,这肯定是新一波的软件革命。以HTML5技术,结合网络服务、开发App,并整合至手机,将成为显学。

所以,笔者认为,Android版Chrome的到来,从产业的角度来看,肯定是一个重要指针,具有特别的意义。它将带领HTML5往前冲刺。其实,Chrome很早就是HTML5的领头羊了,例如:早在2010年,Google就宣布以HTML5取代Google Gear技术,从这里可见一斑。

我们可以这样假设:有了Chrome,云(Cloud Computing)就更容易放进装置里。正因为如此,所以Chrome的出现,有了HTML5大战的烟焇味。Chrome将加速云端应用走进手机App,所以手机不能只有硬件功能,硬件厂将面临新的一波挑战。

(本文经仕橙部落同意转载到CTimes科技网)

關鍵字: HTML 5 
相关新闻
HTML5的一些事(五)─让网络世界更兼容
2012为HTML Apps起飞年
你需要知道HTML5的一些事(四)
HTML5的一些事(三):HTML5 的精神?
HTML5的一些事(二):别轻忽、这是大浪来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IZY8M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