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ndroid Day报导]HTML5与TV新思维运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9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879】

Android已是全球最大宗的行动操作系统,其应用范围更不断拓展到Smart TV、智能家电、物联网等领域。台湾为世界电子产品设计重镇,不乏软、硬件人才,而Android Day正是台湾Android开发者最重要的年度交流大会。本会议已堂堂进入第三届,两天会议中集结国内外不同专长的大师共聚一堂,透过Keynote、Panel座谈、Workshop、Demo Show等方式,让与会开发者充分掌握最新与最主流的技术与应用趋势。

首先是由Wozlla创始CEO/W3CHTML5中文小组主席谢子斌针对Broswing the Future with HTML5跨平台开发环境议题进行说明与经验分享。谢子斌回想早年IE与Netscape网络浏览器双雄之战表示,W3C身为WEB的创始者,同时亦是网页标准的制定和维护者,理当让网页开发者仅需遵照W3C所定义的规范,就能确保网页浏览者不管是使用哪一套网络浏览器,都能获致相同的浏览体验。

随着微软以铺天盖地的营销方式,让IE成为市占率最高的网络浏览器,却逐渐与W3C标准规范之路渐行渐远,另行制定新的网络规格。此举也让众多的网页开发者不得不朝向以兼容于IE浏览器的开发方式靠拢,进一步让IE浏览器似乎成为另一种新兴网络规范,反倒让其他遵循W3C规范的乖宝宝网络浏览器开发商顿时成为了兼容性不佳的浏览器族群。

谢子斌进一步表示,由于不同浏览器的浏览体验并不相同,而因应特定需求而客制化的浏览优化设计,也成为了行动装置,游戏或智能电视(Smart TV)市场差异化的关键所在。如今,HTML5的跨平台应用已成为大势所趋。而2014年亦将是HTML5的技术成熟年,HTML5的下一个趋势走向应该是游戏,相关的硬件开发商亦将加速HTML5发展更趋白热化。

接下来是由OESF Executive Director Tad Sekineh针对Advent of New Age of Smart IPTV针对议题进行说明。Tad Sekineh首先以日本为例,举出20~30岁世代虽然每天平均花费一个小时观看电视,但大多都从网页去获得实时的新闻新知。他指出,随着行动装置日渐盛行,用户获取信息的速度亦比起以往快上不少,进一步造就许多人都会一边看电视一边透过行动设备(智能手机或是平板装置)来搜寻电视上所呈现的信息或是与观赏相同电视内容的视听者们,进行在线实时互动。

正因为行动装置如此便利,Tad Sekineh表示,传统的电视广告内容已无法成功吸引视听者目光,以往透过广告收益的电视节目模式时代已经过去,正确的作法应该是选择播放迎向观众喜好的广告内容(有好的点子才会有好的收益)。「倘若电视播放的是AKB48(日本女子团体)的广告内容,相信坐在电视机面前的视听者,就不会利用广告时间跑去上厕所,」Tad Sekineh打趣着说。想要真正从广告中获得收益,就必须柄除为了广告而广告的形态,下一代广告的播放方式应该会朝向故事模式,来吸引视听者的目光停留。

Tad Sekineh说,在现今这个已步入电视广播和通讯完全融合的时代,随着融合因特网和电视广播的IPTV已经普及和持续发展。国际电信联盟远程通信标准化组织(ITU)为此制定了对应IPTV的新国际标准「IPTV业务的轻量级交互多媒体环境」,又简称为LIME。

LIME又称为H.762,是ITU-T所推行的全球数字电视标准规格,能够同时兼容目前各国的广播技术标准与网络技术标准HTML。采用H.762不仅能将Web端的信息同步显示到传统的Broadcasting 画面上,又能达到现今一般Smart TV所做不到的互动服务,进而达到真正的数字电视效果。

此外,H.762还提供一个开发平台,让所有开发者都能够在该开发平台上开发符合电视使用经验的App,进一步让平板计算机或是智能手机所拍摄的影片及照片都能透过App实时同步到电视,开创出更多新奇有趣的互动服务。

關鍵字: Android Day  Smart TV  HTML5  Adnroid  IPTV  W3C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OHD00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