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与IBM共创新世代云端楼宇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088】

西门子楼宇科技事业部与IBM发表最新云端解决方案,此方案将结合西门子楼宇科技的专业和IBM物联网的技术,使所有可透过网路互连的大楼及其所产生的资料发挥最大效益,协助各产业持有不动产的企业主们在提升业绩的同时,达成节能的目标。

西门子与IBM华生物联网事业部合作,由云端楼宇管理平台运用企业资产管理与资料分析技术,达成永续目标。
西门子与IBM华生物联网事业部合作,由云端楼宇管理平台运用企业资产管理与资料分析技术,达成永续目标。

透过云端运算、资料分析与智慧型硬体设备等新兴技术,大楼智慧得以不断演进,在既有的环境下将虚拟与真实的世界有效融合,不动产成为了影响企业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有鉴于大楼智慧对于企业成功的助益,西门子和IBM合作推出云端型楼宇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将提供更透明、更灵活的资讯,改善决策过程、提升效率和节省成本,以利提高利润。

IBM华生物联网事业部(IBM Watson Internet of Things Business Unit)开发了具备分析功能和资产管理功能的软体,西门子将此软体整合进以云端为运作基础的能源和永续管理平台Navigator,推出云端楼宇管理解决方案,此方案将带给持有不动产的企业客户相当多的助益,包括:

‧ 大楼拥有者与经营者可透过西门子Navigator平台,分析内部和外部的资料,改善大楼运作以及预估营运预算

‧ 潜在的问题能提前被预估、侦测与诊断出来,以防患未然。

‧ 协助使用者分析水电帐单,借以找出潜在的数据错误,提高资料品质。

‧ 透过行动应用程式,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能源稽核,并制作稽核报告。

西门子楼宇科技事业部执行长Matthias Rebellius 表示:「 IBM软体与西门子Navigator平台整合,我们便可将西门子在节能和提升大楼效能上的专业与IBM不动产和资产管理系统结合,创造出无可匹敌的解决方案,大幅改善大楼的生产力。」

西门子Navigator平台可依客户需求客制化,能够在单一的大楼、园区或整个不动产内,更有效且高效率地监控大楼系统效能与能源供需。 IBM物联网技术与全新Navigator平台的整合,提供友善的使用者介面和更多进阶分析功能,并能够从不动产中汇集处理更多更重要的资料。 Navigator平台还能与其他系统整合,包括西门子楼宇管理系统Desigo CC和第三方的技术。

IBM华生物联网事业处教育与商务处总经理Harriet Green表示:「连网型的『物』(包括医院病床、运输系统、汽车、楼宇等)产生了巨量资料,可透过分析快速提供实际可用的深度资讯。西门子与IBM 携手合作,运用以云端为基础的先进IoT 技术,提升智慧型大楼效率,进而引领企业与社会转型。」

Matthias Rebellius 表示:「双方合作可为产业发展奠下强大的基础,协助其他厂商开发出更好、更创新的功能,应用于提供给客户的服务与解决方案上。」

营运成本高达大楼总支出的71%,且不动产通常是大型企业组织损益表里的第二大费用。为了能维持营运成效并简化决策机制,企业不动产管理开始采用先进的资料分析。大楼拥有者与经营者如今可以在其不动产资产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善用解决方案,预估能源效率的变动趋势和设备的可使用性,让楼宇的运作尽可能稳定可靠、符合成本效益,且能永续经营。

西门子在数位化上投注了大量资金与心力,开发出 Sinalytics 工具,协助公司各种业务进行可预测的进阶资料分析。西门子楼宇科技将其分析功能与 IBM 软体结合,打造能源管理与永续性的新世代软体平台—以Sinalytics为平台基础的 Navigator。

關鍵字: 云端楼宇  管理平台  企业资产管理  资料分析技术  华生物联网  西門子  IBM 
相关新闻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Toppan Photomask与IBM签署EUV光罩研发协议 推进2奈米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西门子IPC为智慧厂房搭起OT与IT的数据大桥
»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 加速导入感测方案握数据
» 每一道用电都透明可控 让智慧工厂更带劲!
» 制造业市场采用数位化转型迎接新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J6KWI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