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点明云端采用十大趋势 未来五年将经历巨大变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767】

北美、西欧和亚太区,是全球科技发展的重点区域。国际数据资讯(IDC)Cloud Pulse 2020企业调查研究,锁定这些区域,归纳出采用云端的十大发展趋势,并解析其中差异。

IDC台湾企业应用研究经理蔡宜秀表示:「上云是必然趋势,台湾也不例外,因应法规、隐私、安全、投资效益等考量,未来两年,台湾企业将以多云架构为基础,预估台湾将有30%的企业会将应用程式布署在支援容器化技术的多云环境,藉此提升资讯系统架构的布署与管理弹性,更好的支持企业营运业务。」

2021年云端投资将显着增加

北美和亚太地区有超过40%的企业客户将在2021年大幅增加其在云端运算上的支出,欧洲则仅有27%。IDC预期关注营运敏捷灵活的企业将逐步适应由疫情引起的危机,并将更多的工作负载转移到云中。

多云架构将是趋势

从区域的角度来看,美国在采用多云服务的市场领先性最高,这与Amazon Web Services、Microsoft、Google、IBM等云端服务先区与创新者都是美国公司有关。相对於美国,亚洲和欧洲在采用多云架构方面相对保守,但在未来五年中,将经历巨大的变革。欧洲云端平台(GAIA-X)计画有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刺激云生态系统和采用多云架构。

AI/ML将大量用於云营运

随着多云的普及成为主流,企业需要先进的工具来监控、管理和保护所有云端资源(虚拟机、容器、应用程序、储存、网路等)。在检测入侵、攻击和入侵方面,AI/ML远远优於传统方法。未来云端运算及云端部属维运等工作将朝向AIOps发展。以区域别的角度来看,目前,北美和亚洲使用人工智慧进行云端运算的比例是欧洲的两倍。

云端基础架构及资安,将是云端运算主要投资方向

根据IDC调查,北美有关云端运算的前三大投资方向,分别是於云端管理、企业应用和安全性。欧洲的云端投资重点则会聚焦在云端基础架构、安全性和人员培训。亚太地区的云端服务投资则与美国相似,安全性、企业应用与云端基础架构是最重要的三大投资方向。

企业转型与云密不可分

未来五年,企业将透过云端服务实践数位转型。亚洲十分看好业务转型(BX)和IT转型(ITX),积极以5G,人工智慧,区块链,金融科技,数位货币,机器人技术,物联网,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和量子计算等新兴技术予以实践。欧洲则较为落後美国及亚洲。根据IDC调查数据,北美、欧洲与亚洲在未来五年计画透过数位转型颠覆产业游戏规则的比例分别是46%、28%与70%,显见亚洲企业在数位转型的积极程度。

企业将更大胆创新

与欧洲的企业用户相比,北美和亚洲的企业都更愿意冒险并采用新兴、甚至且未经测试的新技术。这种勇敢的态度将有助於其刺激创新、创建新的数位战略、建立韧性跟扩大市占,对未来的企业转型扮演关键推动角色。

应用程式间的交互将消除讯息孤岛

各区域企业皆认为,未来企业的应用程式将更互通与依赖,这种讲求互通的应用程序将消除企业内的应用孤岛问题,从而提升效率。应用程序之间的无缝交互也将消弥数据孤岛问题,让企业可以更具洞见的方式拟定发展策略规划、改善客户体验与优化业务流程。此外,未来的应用程式都是云端原生服务、朝模组化发展,可以标准的应用程式介面(API)相互沟通。

在云端环境开发、布署与维运应用程序

33%的北美企业会在云端环境中开发、布署与维运应用程序,其次是亚洲与欧洲。欧洲的占比只有21%,这与欧洲的法规规范等议题有关,不过,这不代表全然无机会,可以从整体持有成本(TCO)与投资报酬率(ROI)等角度向企业展示云端服务有利於优化营运成本,落实安全管理,从而鼓励企业上云。

未来两年最关键的工作负载:CRM、ERM、Big data跟SCM

未来两年,云端服务上的关键工作负载是什麽?在北美、欧洲和亚洲,顾客关系管理(CRM)和企业资源规划管理(ERM)同时占据第一名和第二名。欧洲和亚洲的第三名集中在大数据,北美地区位居第三的工作负载是供应链管理(SCM)。

仅采用公有云服务的市场策略

基於法规、隐私权与公司治理等考量,欧洲企业仅采用公有云服务的可能性较北美与亚洲两个区域为低、仅10%,因此,云端服务供应商必须能因应客户需求提供更好的私有云服务,以两全其美的方式,满足企业对安全、合规与公有云服务的需求。

關鍵字: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KHZAK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