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上半年信息服务市场营收达8.9亿美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0249】

IDC(国际数据信息)于周一(12/11)公布2006年上半年亚太区信息科技服务追踪半年报 ( Asia/Pacific Semiannual IT Services Tracker,1H2006),报告指出,台湾地区信息科技服务市场的市场营收,于2006年上半年度规模已达8.9亿美元(约新台币290亿),较去年同期成长4.8%。

就信息科技服务市场区分,科技产品服务目前占整体信息科技服务市场中最大部分,占43.9%;信息顾问与系统整合占33.8%,信息委外服务占22.3%。市场主要领导厂商依序是IBM、HP,及精业。

台湾IDC研究经理曹永晖表示,传统的信息系统维护市场仍然居稳定的成长,但由于硬件成本的逐年降低,未来企业对硬件维护的支出也将随之降低。今年上半年虽有少数来自半导体制造业建厂项目及银行核心系统的大型项目,但整体信息市场系统整合项目的规模已愈趋于小型化;在中小型企业市场方面,对IT市场的贡献多处于软硬件产品采购为主,除了系统为护外,对专业信息服务的需求仍不是很明显。

而软件服务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以ITIL为主轴的系统管理项目导入为大型企业在运作企业信息监管上的重点执行项目,市场已明显感受ITIL观念的推广,已由软件厂商对企业的推广,进入企业内部自行运作管理的阶段。

在SOA方面,IDC认为SOA 已成为新一代应用程序开发与系统整合的新观念,然而SOA要真正落实于企业环境当中,必须观察企业对旧系统汰换的迫切性与SOA专业顾问人员的养成。SOA虽然是一个信息科技的名词,但是信息人员因要协助架构企业内部SOA环境,对业务运筹的了解绝对是不可或缺的。未来SOA顾问的需求将如同ERP刚萌芽时市场对ERP顾问需求一般;但SOA顾问的养成可能比ERP顾问的养成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SOA不是一个产业的观念,而是因企业而异。

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软件服务化的趋势也开始在台湾出现,已有少数国外厂商进入台湾市场抢食先机,除了应用程序市场外,资安市场也朝此发展;另外,已有国际大厂将信息服务产品化来做市场定位,由于国内政治经济的不稳定性,IDC预估明年信息服务市场将仍是小幅度的成长。

關鍵字: IDC  HP  精业  曹永晖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CSGWIE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