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推出生态系联盟 加速客户创新速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2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174】

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IFS)推出加速器,为一个全方位的生态系联盟,专为协助晶圆代工客户将他们的发想概念实作至矽晶产品。透过横跨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智慧财产(IP)和设计服务等一系列业界领先公司的深度合作,IFS加速器利用业界中最隹功能,协助推升客户在英特尔晶圆代工制造平台上的创新。

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宣布推出生态系联盟,加速客户创新速度
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宣布推出生态系联盟,加速客户创新速度

IFS於2021年9月开始推行加速器的初步阶段,为汽车晶片设计人员同时提供客制化和业界标准智财,协助其转换至更为先进的制程技术。藉由全面推出的IFS加速器(包含17个初创合作夥伴公司),并获得来自电子设计自动化和设计服务供应商的全面支援,以及一系列合作夥伴的广泛IP资料库,更强化巩固此生态系联盟。

IFS加速器为客户提供一整套完善的工具:

·专为英特尔领先的技术和制造最隹化,提供强大且经验证的EDA解决方案,从初始概念阶段到量产矽晶产品均全面涵盖。

·全方位、经矽晶验证,英特尔制程专用的IP产品组合,包含标准单元库、嵌入式记忆体、通用I/O、类比IP和介面IP。

·设计服务合作夥伴能够让客户专心致力於创造独特的产品构思,将实作任务交派给经过严格训练且熟悉精通英特尔技术的设计师。

这3项能力是客户与晶圆代工制造夥伴互动的基础。EDA供应商生产工具有助於电子系统的规范、规划、设计、验证、实作和测试。与EDA夥伴的深度合作,让客户能够共同最隹化和强化工具与流程,以便让晶片设计人员能够实现效能、功耗和面积(PPA)的最隹目标,并同时加快产品上市时程。

英特尔晶圆代工服务总裁Randhir Thakur 表示:「晶圆代工客户需要接触到设计服务、IP与工具以及相关流程,以便在不同的阶段实现他们的产品。以加速客户创新作为目标,IFS加速器生态系联盟计画汇集了最聪明的头脑和最为广泛的能力,提供与英特尔制程和封装技术无缝接轨的介面。我们正进入一个技术开放的全新时代,英特尔全心全意地拥抱在开放和合作环境中创新的理念。」

随着系统单晶片(SoC)设计越趋复杂,设计具有整合和可复用电路IP区块的产品,已成为一种显着趋势。IP夥伴与IFS合作,让设计人员能够使用符合其积极设计和专案进度要求的高品质IP。IFS加速器IP产品组合包含现代SoC所需的必要IP区块全部均已为IFS技术最隹化。

设计下一代半导体产品需要熟练的工程人才和资源,特别是使用尖端制程技术之时。与IFS加速器设计服务供应商合作,提供客户将其想法转化为现实的额外支援,包含从类比和数位实体设计,再到低阶系统软体等专业领域。依据客户的需求,联盟合作夥伴的矽晶专家可在不同阶段提供协助,包含设计、验证、实作和模拟。

随着半导体市场和应用的需求不断成长,汲取此生态系优势能力比起以往更加重要。IFS正在向这些合作夥伴提供其技术平台,确保创新步伐能够以迅速的速度向前发展。

關鍵字: IFS  晶圆代工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经济部估受惠HPC与AI需求 今年台湾积体电路业产值可??转正
SEMI:2027年12寸晶圆厂设备支出 可??达1,370亿美元新高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0KCIW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