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最新vPro平台获得多款新机种采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663】

台湾英特尔展示由多家厂商推出、包含搭载最新Intel vPro平台在内的多款商用笔记型电脑、工作站以及最新技术。针对商业应用环境所设计的最新Intel vPro平台,采用第13代Intel Core处理器以及采用硬体协助的AI威胁侦测功能,协助企业提升生产力,相较4年前的系统大幅降低攻击面范围强化资讯安全。此外,结合Intel Wi-Fi 6(Gig+)、Bluetooth LE Audio、Thunderbolt 4、Intel Connectivity Performance Suite(ICPS)等先进连接技术,提供全方位的使用者体验。

英特尔业务暨行销事业群商用业务总监郑智成
英特尔业务暨行销事业群商用业务总监郑智成

英特尔业务暨行销事业群商用业务总监郑智成表示:「英特尔致力以最新技术打造商用平台,让企业在蓬勃发展的生态系之中,能轻易地找到满足其商业需求的软、硬体解决方案。包含Acer、ASUS、Dell Technologies、Dynabook、HP、Lenovo、MSI等在内(依英文字母排序),於现场展出最新款采用第13代Intel Core处理器、针对商业应用环境所开发的平台。各家厂商预计在今年推出超过170 款Intel vPro笔记型电脑、桌上型电脑和入门工作站,满足工作流程中各个阶段、层级所需运算形式与效能。」

英特尔电脑通讯事业群产品经理卢进忠表示:「Intel vPro在商业领域深耕将近20年,最新的Intel vPro具备全方位的安全性,更是唯一以硬体方式协助抵御勒索软体、软体供应链攻击的商业平台。透过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Intel AMT)搭配Intel Endpoint Management Assistant(Intel EMA),企业可随时随地进行远端管理(云端)、快速搜集与分析安全性威胁,为企业永续管理提供助力。」

深入硬体的安全性

已被许多企业接纳的混合办公模式,让公司电脑暴露在外的机会大增,也提升资讯安全的风险。为协助企业面对各种潜伏於各处的恶意威胁,Intel vPro平台均具备开箱即可使用的Intel Hardware Shield,不需要第三方软体的协助,即可提供比作业系统更深层的防护,从硬体和韧体层级抵御日趋精密的攻击手法。从底层的硬体开机、作业系统,直到应用程式均提供完整且全面的资讯安全防护。

Intel vPro可满足Windows安全核心电脑所需必要功能,从开机阶段即可侦测韧体层的恶意攻击,能够侦测挖矿劫持、勒索软体以及从硬体端阻止恶意程式行为。自Windows 11 22H2起,Intel vPro Enterprise支援以多把金钥加密虚拟机的IntelR Total Memory Encryption-Multi-Key功能;预计从Windows 11 23H2起加入Intel VT with Redirect Protection,进一步为虚拟化安全性提供硬体支援。

高效能强化企业生产力

最新推出的Intel vPro平台搭载第13代Intel Core处理器,其具备更高效能的混合架构,运用Intel Thread Director自动在效能核心(P-core)和效率核心(E-core)之间调配工作,释放电脑的运算潜力,更以Intel Dynamic Tuning Technology於效能、散热、电池续航力之间取得绝隹平衡。Intel vPro平台也能透过Intel Evo认证进而提升使用者体验,包括增添快速充电、1秒内唤醒、电池续航力达9.5小时以上等。

针对企业更新IT设备的3年周期而言,Core i7-1370P相较於3年前的Core i7-10610U,於测试PC整体效能的SYSmark 30提升达2.3倍、於专业使用者测试UL Procyon则快上59%。Core i7-1370P相较於市场上相对应的竞争产品,於SYSmark 30和CrossMark测试当中也分别高出40%和25%4,在实际的工作流程中提供更高的生产力。

随处皆可管理与部署

尚未建置专门IT管理团队的中小型企业,可透过Intel vPro Essentials享有标准管理功能;当业务成长或是扩充营运规模时,则可进阶至Intel vPro Enterprise享有全方位的企业管理功能。此外,英特尔也推出Intel vPro Enterprise for ChromeOS,让不同规模、部署方式的企业,皆可获得最适合其运算需求的IT管理解决方案。

为因应远距和混合工作模式带来的管理挑战和潜在安全风险, Intel vPro Enterprise提供基於硬体方式运作的Intel AMT功能,再加上Intel EMA管理软体,让企业可轻松地进行远端管理、快速搜集与分析安全性威胁。即便电脑处於关机、无法开机、未安装作业系统的情况下,管理人员仍能进行远端部署和修复,完成日常软体更新、重新开机、资料删除与重建等工作。

完整连接性满足多元商业应用

为满足多元的商业应用和便捷的使用体验,英特尔亦致力投资各种先进传输技术。Wi-Fi感知(Wi-Fi Sensing)技术可侦测使用者是否位於电脑附近,离开时自动上锁并进入省电模式,返回时则自动唤醒并搭配Windows Hello脸部辨识登入。搭载第13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Intel vPro平台更支援最新的Bluetooth LE Audio,透过低复杂度通讯编解码器(Low Complexity Communications Codec、LC3)和超宽频(Super Wide Band)提升音乐与通话品质,同时降低耗电量与延迟。Thunderbolt 4透过单一线材,即可提供最高40Gbps双向频宽,同时支援视讯、资料、电源等多样化传输,简化连线作业。

为了在各种工作环境均可享有优质的网路连线,Intel Connectivity Performance Suite可依据个人使用习惯的不同,自动优先传输高重要性的资料,如视讯会议、即时通讯等,并随时掌握多项无线网路关键指标,确保使用者连接至良好且快速的网路。

關鍵字: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CT9BM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