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8年AI脱离技术研究 扩大实际应用层面
AI的价值在於协助人们完成更多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5061】

AI毫无疑问,将会是未来几年持续发烫的议题。市调单位Gartner预估,到了2020年,30%的企业会将AI列为五大优先投资方向之一。也将会有近30%的新开发项目包含由资料科学家和工程师的联合工作小组提供的AI元素。简单说就是,AI将逐渐脱离纯技术的研究,而在实际应用的AI-powered层面会扩大。

2018年的AI商机,将着重於利用自动化,协助人们轻松完成更多的事情。
2018年的AI商机,将着重於利用自动化,协助人们轻松完成更多的事情。

事实上,AI的投资不像传统的投资项目一样,可以用线性比例预测投入的资源会有多少产出。未来AI的发展主力,仍将停留在Narrow AI,也就是以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和神经网路为进阶先进分析(Advanced Analytics)的计算结果。虽然学习的范围仍受限制,但随着演算法的进步,范围正在不断扩大。科幻小说般的AI还不存在,但可以期待的是,在2020年後会出现更多重大突破。

放眼目前AI的应用层面,已经到了晶片端,包含Google、微软、Intel、Nvidia、高通、IBM等科技大厂,以及新创公司如Cerebras和Groq都开始发展人工智慧晶片。预计到2020年,深度神经网路(DNNs)和机器学习的应用,将会为半导体厂商带来一百亿美元的商机。

若从使用者体验的角度来观察,AI带来的影响将可在2018年,看到AI on chip的突破性出现。目前苹果的iPhone X和华为的Mate10都已搭载人工智慧晶片,这将会颠覆人机互动以及与系统互动的使用者体验。此外,AI也可用於流程的改善,例如透过AI技术来颠覆及优化公司的流程,但同时可能取代掉一些老员工。

当然,随着人工智慧晶片演算法的成熟,会开始看到AI在分析方面的强大应用,例如Salesforce、SAP、甲骨文、IBM等厂商都推出了分析的解决方案。AI的分析能力也是在2018年可以很清楚看到的趋势。

在2017年,已可以看到许多机器人的应用案例,例如在接待区、百货公司等地的谘询服务,以及码头的自动驾驶货轮等。到了2018年,智慧物件将从技术层面转移到服务层面。自动性的功能(如自动驾驶)将转变成应用软体或硬体,可以独立运作服务人类。自驾车的技术层面已非问题所在,只剩信赖度和法规制度上的问题。而展??2018年的AI商机,将着重於如何利用自动化,来协助人们轻松完成更多的事情。

關鍵字: IOT 
相关新闻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2023 AWS台湾云端高峰会登场 聚焦生成式AI与物联网
Ansys於以整合电磁模拟 提供IoT及5G早期阶段天线设计
NIST选定Ascon演算法作为LWC国际标准 提升物联网安全性
CEVA携手翱捷共创里程碑 出货超过1颗无线物联网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V3698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